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議員要求 針對檢疫10天者進行篩檢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中國武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已有許多研究指出「無症狀患者可能是社區傳播的關鍵因素」,台灣雙北市目前累計的居家檢疫人數已高達10萬人,其中無症狀患者又有多少?為避免任由無症狀患者在你我身邊趴趴走而不自知,王欣儀議員要求,北市府應帶頭超前佈署,針對檢疫10天者進行篩檢,以保障全體台北市民健康安全!

王欣儀議員調閱資料發現,截至8/18止台北市累計中國武漢新冠肺炎居家檢疫人數約55,855人,比鄰近的新北市多出1萬人,雙北市地區是境外人士入境檢疫人數最多的地方,中國武漢新冠肺炎潛在風險最高最大!

王欣儀議員接獲許多民眾陳情,今年6月起自台灣回到各國的民眾傳有人確診中國武漢新冠肺炎,且在8月有增加的趨勢,但中央政策仍堅持「有症狀才篩檢」,因此除了中央公布的數字外,勢必還有許多中國武漢新冠肺炎潛在感染者未被發現,卻存在我們的生活周遭,造成人心惶惶!

彰化縣衛生局與台大公衛學院合作篩檢入境檢疫人士,赫然發現中國武漢新冠肺炎無症狀少年確診者,但卻遭中央下令政風調查,讓醫界人士群情激憤!王欣儀議員質疑,中央「迫害彰化」的舉措,採取一言堂掩耳盜鈴的鴕鳥作法,只為中國武漢新冠肺炎表面數字漂亮,到底把國人的健康安全與保障放在在哪裡?而北市府是否應堅持做對的事,力挺彰化、無懼逆時中?

據了解,彰化衛生局從今年4月開始,針對國外疫區回台的中國武漢新冠肺炎高風險居家檢疫者,在居家檢疫第3天會徵詢是否願意接受鼻咽採檢,但依經驗法則並蒐集相關資料評估後認為,若感染中國武漢新冠肺炎病毒在「第10天」左右最容易呈現出陽性反應,因此改為第10天詢問,針對居家檢疫「精準」篩檢。

王欣儀議員要求,台北市身為擁有柯文哲醫生市長的首都,應扛起責任、帶頭示範;藉助彰化經驗針對中國武漢新冠肺炎檢疫10天者進行篩檢,積極扮演好捍衛民眾健康安全的角色,如此才能杜絕破口,防患中國武漢新冠肺炎於未然!(自立晚報2020/8/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