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開口唱歌」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開張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位在南港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簡稱北流)27日舉行開幕儀式,總統蔡英文說,北流為亞洲第一座流行音樂中心,隔音、防震符合國際規格,呼籲民眾可用藝FUN券購票進場。

歷經17年打造、籌備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27日開幕,2003年北流與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簡稱海音中心)同屬新十大建設重點項目,由文化部主辦,北流委託台北市政府、海音中心委託高雄市政府代辦硬體工程及軟體配套計畫,在北部、南部啟動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的雙引擎。

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台北市長柯文哲、北流董事長黃韻玲等27日共同出席北流開幕儀式,見證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歷史性的一刻。

蔡總統指出,過去幾十年,台灣一直是華語流行音樂中心重鎮,許多被傳唱的歌曲都是從台灣開始,「因為我們有民主自由的社會,讓各種多元形式得以呈現」。她表示,許多從事音樂的朋友都曾提及,台灣缺少介於Live house和小巨蛋之間的中型表演場館,歷經17年,亞洲第一座由國家出資的流行音樂中心誕生,無論是隔音、防震等,都符合國際規格。

蔡總統也幫文化部打廣告,呼籲還沒使用藝FUN券的民眾,可用藝FUN券買票進場,享受台灣流行音樂的魅力。

蘇貞昌指出,2016年蔡總統上任以來文化預算增加,政府用國家資源讓文化大力推展,年底南部海音中心也將開幕,希望提供音樂人好的展演舞台。

柯文哲認為,未來希望台灣音樂人才能在北流匯集,讓這裡成為「亞洲流行音樂聖殿」,隨著北流開幕,先前已辦過幾場壓力測試,會持續蒐集各方意見,繼續修正到最好狀態。

李永得強調,北流從行政院核定、規劃、選址到落成、開幕一共歷經17年,他也一一唱名這些年歷任的文建會主委、文化部長、台北市長,「這是一棒接一棒的努力」。李永得說,北流場館的誕生,像是加速流行音樂產業的一部引擎,至此可帶領台灣流行音樂產業走得更高更遠。

文化部表示,北流未來將由行政法人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營運,中心具備流行音樂專業能力,貼近產業動態,未來將在人才、資金、展演、市場、通路、觀光、國際交流等方面發揮聚落效應,帶動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的發展。

北流共有表演廳、流行音樂文化館、產業區3大場館,表演廳可容納6000人,提供專屬流行音樂演出;流行音樂文化館將呈現台灣流行音樂歷史;產業區則提供人才培育基地。2020/8/27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今27日舉行開幕儀式,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及臺北市長柯文哲親臨現場,共同見證臺灣流行音樂產業歷史性的一刻。開幕儀式以融合AR擴增實境互動科技,搭配虛擬樂團演出,帶給現場及線上直播收看的觀眾新奇體驗,展現科技感十足的舞臺演出效果。

總統蔡英文說表示,這棟建築物,從無到有,從沒有聲音,到它「開口唱歌」,幕後參與興建工程的工作人員一定最有感觸,也最有成就感,每一磚、每一瓦,不只是蓋一棟建築物,蓋的是臺灣流行音樂的未來,是一棟會唱歌的建築。北流的開幕是中央和地方共同合作,投資臺北,建設地方的典範,代表著臺灣流行音樂,即將重新啟動。未來北臺灣和南臺灣,都會有流行音樂的基地,期待在民主自由的臺灣,流行音樂會在政府支持下,蓬勃發展。蔡總統也特別提到「有抽到藝FUN券且還沒有使用,或還沒有用完,可以用藝FUN券買票進場,好好的享受臺灣流行音樂的魅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北部流行音樂文化中心的開幕,感謝非常多人持續的努力,讓所有喜愛音樂的人能有個舞臺,做最精彩的演出。除了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南部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也將於年底開幕,北流的場地適中,是讓準備躍升至小巨蛋表演的音樂人,最適合施展的舞臺,相信在董事長黃韻玲率領的團隊,以及所有音樂人的努力下,臺灣的流行音樂產業將獲得最好的展望與未來。

文化部長李永得指出,「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開幕最大的意義,是為臺灣流行音樂產業帶來一部最新、最現代、最科技化的引擎。」北流從選址、規劃設計、動工興建,總共花了17年,感謝歷任文建會主委、文化部長、臺北市長及音樂等各界人士投入,一棒接一棒的努力,才有現在的成果。感謝總統及院長到場,為這部引擎添加無限的能源,相信自此之後,臺灣流行音樂產業的發展可以走得更快、更廣、更高、更永久。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流包含展演、錄音室、排練場都經過設計,除了作為表演基地外,也將成為臺灣流行音樂人才訓練的重要場域,並藉由流行音樂文化館,呈現臺灣流行音樂的歷史脈絡,打造成一個完整的音樂園區。

文化部強調,興建「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與「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同屬新十大建設重點項目,由文化部主辦,分別委託臺北市政府及高雄市政府代辦硬體工程與軟體配套計畫,並稱「臺灣流行音樂產業的雙引擎」;今「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開幕後,「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也預計將於109年完工後陸續開幕,正式與國人見面。

面對數位科技發展,流行音樂產業商業模式及樂迷消費習慣改變,現場展演活動是現今流行音樂產業的重要環節,考量歌手及樂團養成之實務需求,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是臺灣首座可容納6,000人的流行音樂專屬表演場館,也是作為臺灣流行音樂歌手及表演團體站上臺北小巨蛋前的舞臺,邁向國際的里程碑,文化部期許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未來能成為臺灣流行音樂產業的重鎮,亞洲流行音樂新地標。2020/8/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