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仁德公園蛇影重重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仁德公園蛇影重重,台北市政府公園處人員會勘遭蛇咬傷緊急送醫。二度會勘時,公園處人員再度被蜜蜂螫傷。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昨(9)日與北市府公園處人員於台北市仁德公園就公園設施進行會勘,未料會勘進行到一半,公園處人員竟被突如其來的蛇咬傷後竄逃,眾人見公園處會勘人員滿手是血,於是將其緊急送醫。送醫後,確認無生命疑慮,返家休息。

市議員陳怡君及當地里長羅崇華表示,北市仁德公園有蛇已成常態,然經過里民回報後,北市府消防隊再至現場捕捉為時已晚,所以現場捕蛇困難度極高。市議員陳怡君表示,有民眾跟她反應,去年有眼鏡蛇出沒,今年則有青竹絲蹤影,但北市府公園處表示民眾看到的是青蛇而非青竹絲。昨(9)日咬北市府公園處同仁的蛇為咖啡色蛇類,由於蛇咬傷人後立即竄逃,因此無法確認出沒蛇種。陳怡君表示,仁德公園早上會有長者來運動,下午也有民眾會在公園涼亭聚集,加上公園旁就是國小,因此也有家長擔心蛇類竄逃到校園裡,後果將不堪設想,因此上午緊急會勘,請北市府動保處、消防局到場判斷,協助捕蛇事宜。

在會勘後,由於公園內疑似蛇類出沒的樹穴、石洞在檢查後抓不到蛇類的狀況下,改由北市府動保處提供誘捕蛇類工具及設置,引蛇入籠。此外,也由北市府公園處製作警示牌在公園出入口提醒附近居民小心安全,宣導民眾倘若發現蛇蹤跡,應立即通報119,消防隊派遣義勇特種工前往處理。

市議員陳怡君會勘後,北市府公園處為加強清除蛇類平常棲息之樹種,於是進行樹木修剪,以防止蛇再度入侵。未料,在樹木修剪過程中,發現樹枝有大峰窩,公園處人員遭蜜蜂攻擊螫傷,幸無大礙。公園處緊急停止修剪樹木工程,待明日投藥後,再行修剪工作。(自立晚報2020/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