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杜絕假口罩 應成立專案小組稽查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黑心口罩猖獗,民眾擔憂買到假口罩,就連傳統認明MIT鋼印方式都已無法辨別口罩真偽,因為現在有許多不肖口罩業者會造假鋼印,偽裝成真品,讓民眾防不勝防!對此,王欣儀議員要求,台北市政府應成立專案小組積極主動加強稽查,另外,也應於每週與中央召開的防疫會議上提出呼籲、建請中央落實溯源管理並公佈經稽查或認證合格的口罩品牌及批號,讓民眾安心購買!

王欣儀議員接獲許多民眾陳情,黑心口罩事件層出不窮,到底我們買到的口罩安不安全?市面上口罩品牌琳瑯滿目,也不知道哪個牌子是有問題或不合格的?為什麼政府都不能夠給民眾一個明確的答案?現在都不知道去哪裡買的口罩才是合格安全的?

中國武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市面上的「醫療口罩」搶手,不過,近來有許多口罩被查獲是假醫療用口罩,有些則是標榜「醫療用」的口罩,內裡也有熔噴不織布,但卻是品質不良,過濾率不佳而未通過核准。因此讓許多民眾擔心自己是否也買到假的或是品質不良的醫療口罩而無所適從!

王欣儀議員認為,黑心口罩流竄全台灣,除了各縣市地方政府的積極稽查,中央也應確實做好溯源管理,公布經認證合格的口罩廠商名稱、品牌、批號等資訊讓民眾清楚知悉,才能保障民眾的健康安全及消費權益!

據了解,高雄市衛生局已結合警政、民政系統等跨局處查察,杜絕黑心口罩形成中國武漢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缺口,在9/11晚間到夜市、攤販集中市場、五金行等地加強稽查!另怕查緝人力不足,也已請衛生局結合警察局及民政局跨局處強化查驗工作,包括藥商與非藥商都需要查。

王欣儀議員要求,北市府應立即成立跨局處的專案小組,加強稽查於本市販賣、流通的偽MIT及假醫療用口罩,以杜絕中國武漢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缺口!(自立晚報2020/9/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