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王欣儀爭取[公車讓座服務系統] 12月試辦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期望以讓座者的愛心,換來需求者的安心」,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上個月曾發出質詢稿建議台北市政府應建置「公車讓座服務系統」以體貼孕媽咪及行動不便的市民;今日在交通部門質詢,王欣儀議員進一步詢問設置的可行性,北市府交通局表示,將選擇「仁愛幹線」公車先行試辦「讓座服務廣播系統」,預計今年12月開始啟用服務!

王欣儀議員表示,因考量通用化公車服務、臨時性需求者的方便性,可不用事先申請才能享受服務,因此請北市府儘速提出適合北市公車及市民的使用方案,例如可直接於公車前、後門旁裝設「讓座服務鈴」,若民眾身體不適,有座位需求者即可於上車後立即按下該服務鈴,啟動「宣導讓座之服務廣播」!

北市府交通局答詢時表示,非常贊同王欣儀議員提出的建議及做法!為提供台北市友善公車服務,在考量臨時性需求者可即時使用,以及建置成本效益等前提下,將先擇定以行經和平醫院、臺大醫院、仁愛醫院與國泰醫院等醫院較多的「仁愛幹線」進行裝設,預計自109年10月中旬起開始陸續安裝建置於該路線全數公車上,並自109年12月1日啟用!(自立晚報2020/9/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