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阮昭雄與邱明玉談2022臺北市長選舉
【記者郭玉屏 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圖右)主持綠色和平電臺節目「早安台北」,本周邀請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圖左)針對2022台北市長選舉,分析各政黨候選人利弊,對選舉情勢提出精闢的觀察。

針對民眾黨候選人,阮昭雄與邱明玉都認為黃珊珊是最有可能的人選。邱明玉指出「民眾黨最大的問題是,撿到籃子裡的不一定是菜」。例如這次高雄市長補選推出的吳益政與黨的形象有落差,民眾黨著重年輕人選票,吳益政年紀較大,政策論述也較無法吸引年輕人。至於民眾黨與時代力量是否有可能合作爭取青年選票?邱明玉認為兩黨兩岸論述差距太大,時力偏向獨立,民眾黨則是兩岸一家親,所以不可能合作。

阮昭雄表示,蔣萬安近期在北市北投設法律服務處,被外界看作是預備參選台北市長。邱明玉認為以現在的態勢來看,蔣萬安在國民黨內無人能出其右,不過他的黨內對手羅智強最近發起「公投綁大選」公投案,積極尋求黨內台北市議員連署,也被解讀成檯面上是公投,實際上則是在拉抬提高參選聲勢。

此外,周玉蔻曾在節目說韓國瑜也想參選台北市長,邱明玉認為韓國瑜會對蔣萬安造成莫大壓力,因為韓國瑜除了有臺北縣議員、三屆立委、臺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以及高雄市長的資歷,還有大批中高年選民鐵粉,加上電話民調期間,綠營會認為韓國瑜比較好打而「表態」支持韓。結合行政資歷、選票優勢以及民調謬誤,使得蔣萬安在黨內初選不那麼樂觀。阮昭雄也指出今年總統大選時,韓國瑜在他的選區北市文山區得票率勝過蔡英文,顯示藍營選民支持度之高。

提到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邱明玉笑說「在我心目中的最佳人選當然是阮昭雄」,阮昭雄幽默回應「我剛塞了兩百塊給你」。他指出民進黨內有諸多討論人選,包括陳時中、林右昌、林智堅、吳思瑤、鄭麗君等人。邱明玉表示,鄭麗君沒有選舉經驗,陳時中也沒有,但陳時中勝在民調,而且無論是到永樂市場視察,還是現身詹雅雯演唱會,陳時中都展現熟練的政治語言。她指出,陳時中最大的問題在於疫情、食安、健保三支箭,由於這些業務都牽動敏感議題,將來還有很多未知變化。提及此,邱明玉不經感慨自陳水扁以降,綠營已經二十年沒有在臺北市執政了。

(自立晚報2020/9/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