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台中親子音樂季4/27 │◎PChome │◎YAHOO │
 

北市長照六都最後一名 全國倒數第五名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無照安養中心,上週燒死三條無辜長者的性命,也燒起台北市政府長照一把火!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表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柯文哲市長取消敬老金,表示要給長者最好的照顧,但根據中央衛生福利部一份108年地方衛生機關業務考評成績單中發現,其考評指標有八大類別為:醫政業務、保健業務、照護業務、心理及口腔健康業務、衛教宣導業務、食品藥物業務、防疫業務、長期照顧業務。

陳怡君議員表示,在衛生福利部這份各縣市衛生機關業務考評成績單中,共分四組組別,第一組為六都組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第二組為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屏東縣。第三組為基隆市、宜蘭縣、新竹市、苗栗縣、嘉義市、嘉義縣。第四組為花蓮縣、台東縣、南投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陳怡君議員說,根據這份考評,台北市總分為全國第二名,看似北市拿到不錯的成績,其中在醫政業務(總分100分,北市得分100分)、保健業務(總分200分,北市得分加分後得200.7分)、照護業務(總分100分,北市得分97.2分)、心理及口腔健康(總分100分,北市得分96分)、衛教宣導業務(總分100分,北市得分95分)、食品藥物業務(總分200分,北市得分197.7分)、防疫業務(總分200分,北市得分196分)。

然而在長期照顧業務上,總分100分,台北市在加分後僅得70分,是六都組別中的最後一名(見圖),全國倒數第五名,台北市資源最豐厚,卻拿到這樣的成績,市議員陳怡君痛批,柯文哲市長把敬老金取消,表示要給長者最好的照顧,結果北市在長期照護成績上,爛到一個天差地遠的地步,柯市長對不起台北市長者。

市議員陳怡君呼籲,柯文哲市長口口聲聲都說「資訊透明」、「開放政府」,然而在北市府網站及新聞稿中,卻沒有公布考評成績,企圖掩蓋照護不周之事實,無疑是掩耳盜鈴。陳怡君議員說,柯市府可以繼續欺騙自己,用開放敬老卡用途、石頭湯企圖彌補銀髮族,但仍無法確切落實照顧長者,挽回長者的心。(自立晚報2020/9/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