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捷運南環段考試院站出口 苗博雅籲正視地方意見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捷運南環段邁入細部設計階段,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於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指出,目前針對考試院站(Y04站)出口設置的規劃,未能消化北市木柵路一段長期因國家考試進出的人潮,台北市政府不應被動因應國家考場整修開發才新增出口,而需重視在地居民意見及交通實質考量,研商實際解決方案。

苗博雅議員說明,根據台北捷運局提供的資料,地方居民對於考試院站設置意見,僅有道路拓寬或交通配套措施等周邊細項。然而根據多次公聽會、說明會會議紀錄,以及里長居民反映,都可以明確發現,目前最讓人擔心的問題,是考試院預計設置的出口點,皆位於國家考場對側,導致若要轉乘捷運,一定得通過北市木柵路一段,到對側搭乘。從國家考場到對側兩個出口,短短數十公尺,就有三組行穿線,未來穿越人潮,恐導致北市木柵路一段本來就水泄不通的交通狀況更加艱鉅。

捷運局局長張澤雄表示,因為預計在國家考場側設置的出口點,落於考試院用地,故目前設計站體時,有在地下站體預留一個通道,未來考試院若在南環段設置的八九年間,有改建國家考場的計畫時,就可以順勢增設新站點。苗博雅議員追問,考試院是否已有承諾未來一定有改建規劃?張澤雄尷尬表示,這樣的計畫對考試院一定有利,但考試院的確沒有承諾。

苗博雅議員質疑,北市文山區的居民等南環段等了二十幾年,地方里長在各式會議多次針對此問題發言,始終得不到具體的回覆。再加上考量台北市整體交通,捷運局不應將規劃寄託在遙遙無期的考試院改建。

(自立晚報2020/9/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