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北客家嘉年華 上國衣冠拜冕旒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5日出席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主祭大典,致詞時表示,未來齊心推動客語復振,這不是口號,而是客家子弟的重要承擔,也是她對鍾老(客家大老鍾肇政)的承諾。

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開跑,主祭大典上午在國父紀念館登場,由蔡總統擔任正獻官,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和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徐世勲等人也出席。

蔡總統致詞時說,推動客庄產業發展、找回客庄榮光,是政府近年努力的方向,浪漫台三線和幸福台九線等政策推動,就是要逐步實現這些目標,其中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更得到日本設計大獎肯定。

蔡總統指出,未來齊心推動客語復振,鍾老曾說過「沒客家話就沒客家人」,這句話她謹記在心,因此不僅在2018年修正客家基本法,積極推動客語,去年更透過國家語言發展法,讓客語成為國家語言。

蔡總統強調,客語復振絕對不是口號,而是客家子弟的重要承擔、是客委會和國家的重要使命,也是她對鍾老的承諾;希望眾人全力推動客語復振,讓客家話和客家文化代代相傳。2020/10/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