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鐵南港調車場都更案開工 預計2026年完工
圖:台北市南港調車場都市更新案今日舉行連續壁開工動土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台鐵局長張政源進行動土儀式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台北市南港調車場都市更新案今(12)日舉行連續壁開工動土典禮,南港調車場南側緊臨市民大道,位於松山車站通往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及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的主動線上,並鄰近於捷運松山站與捷運昆陽站之間,交通便捷,地塊完整呈現長方型,占地面積約1.64萬坪。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本案地點好、面積大周邊交通又很發達,搭配我們現在以南港為中心的北北基道路網,成為東區進出大台北的門戶。本投資案為複合式多功能場站開發,引進的招商包含辦公大樓、商場、旅館、公宅預計可二千個工作機會。

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本開發案台鐵投資三百億,完成後預計創造千億價值,台鐵約收益六百億挹注台鐵的營運,商場的部分也可以進行出租為台鐵創造源源不絕的收益。
  
也表示,此為臺灣鐵路管理局為活化經管鐵路南港調車場土地資產,結盟由國泰人壽、三商美邦人壽、華泰大飯店、國泰建設、國泰商旅共同投資成立的南港國際一、二股份有限公司,一起推動的都市更新案整合產業複合優勢,共同開發總樓地板面積約160,000坪的多用途使用新園區,工程總投資金額將高達新台幣300多億元,都市更新完成後的總價值約1000億元。全案在交通部TOD發展之政策指導及臺北市政府都市計畫的協助之下,先行推動連續壁工程,算是全案工程的正式啓動,未來若都市更新相關程序都能準時達成,全案預計2026年完工,將可結合鄰近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生技中心、車站轉運中心、軟體中心及會展中心,吸引新興產業進駐、增加消費與就業機會,創造出新的都市景觀與地標意象。

園區整體規劃有臺鐵總部大樓、台北市政府公益設施、2.7萬坪商場、500多戶住宅、4棟辦公大樓、飯店、影城等多元複合機能,作為台北東區門戶計畫中,最為接近信義區的大型都市更新案,未來能夠將台北市信義區良好的各項發展,延伸進入南港區域,促進地方的繁榮及發展,除了導入大型商業外,未來新的辦公樓也將帶動臺北市辦公商圈的移動;而在環境上園區提供超過6,600坪的公共開放空間供大眾休憩生活使用,包含1樓綠化廣場及5樓綠意休閒平台,締造優質的生活環境,提昇民眾的生活品質,創造出高寧適性的優質活動空間,讓建築在各處皆有綠意,成為大眾新生活樞紐。

(自立晚報2021/0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