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鐵局長杜微上任 首要任務改善安全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行政院核定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局長由該局副局長杜微陞任。交通部表示,台鐵上午舉行代理局長祁文中與新任局長杜微交接典禮,由交通部長王國材監交。

交通部表示,新任臺灣鐵路管理局杜局長,現年61歲,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碩士,歷任本部臺灣鐵路管理局科長、臺北運務段段長、運務處副處長、運務處處長、專門委員及副局長等職務,資歷完整,學驗俱豐。

杜微表示,百年來台鐵台灣運輸交通,服務了億萬旅客,但4月2日發生列車重大事故,日前武塔站外包廠商工人又違規闖入軌道,這是全國民眾所不能接受的,在此關鍵時刻,台鐵應該深切檢討,勇於推動改革,重建旅客的信心。

也表示,台鐵改革將朝安全、安定、轉型三階段將啟動。首要之務就是安全,包括設備的安全、施工的安全、通行的安全,要全面盤查及檢視相關安全議題,就制度、用人及設備提出立即可行的解決方案,同時也要調整同仁自我設限的傳統心態。

杜微強調,現在社會大眾首要期待就是台鐵安全,同仁務必展現執行安全的決心;員工期待的安定,就要打造永續經營的環境,對於過去政策性歷史包袱,尋求政府、各相關部會支持與協助,並透過和台灣鐵路工會的勞資協商,儘速研議及規劃完整改革方案。

(自立晚報2021/04/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