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春節健康動起來 遠離疫情樂生活
【記者卓羽榛台北報導】研究發現,因冬季陽光照射少,加上現在3C產品發達,春節期間許多孩子捨棄戶外活動紛紛將注意力放在3C產品上,而影響其身體活動情形。另根據國健署過去統計顯示,春節是肥胖高危險時機,因為在春節生活型態的改變,大吃大喝後又沒有規律運動,體重往往會增加1.5~2公斤,因此在過年團圓吃大餐時更要能趁全家團圓時一起攜手運動,讓健康成為一種新的生活方式。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為提倡運動風氣不於餘力,推動SH150+計畫,鼓勵學生在校增加戶外運動時間,促進學生肌肉、骨骼及身高等身體發展,並達到體重控制及視力保健。另訂有「臺北市公私立中小學親山近水教育活動總實施計畫」,推動學生課間走出教室到戶外運動,鼓勵學生至環臺北大縱走路線走走,透過多元運動模式,親山近水,鍛鍊體魄,也能促進親子關係。

教育局鼓勵每位小朋友都能維持運動的習慣。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發布的運動處方指引建議,兒童運動應包含:每天60分鐘以上之中強度到高強度運動,中等強度的運動指的是有點喘、呼吸心跳加快、輕微流汗,但是仍然可以講話的情況;一週至少有三次的劇烈運動、阻力訓練及骨骼承重運動阻力訓練,像是遊樂場所的遊樂器材玩耍、爬樹、拔河。骨骼承重運動則像是跑步、跳繩、籃球、網球、跳房子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