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酒駕零容忍 「不酒駕 我行」您也行
【記者卓羽榛台北報導】隨著疫情趨緩,民眾生活習慣逐漸回復正常,連帶交際應酬等活動需求也逐漸回升,有鑑於此,酒駕防制刻不容緩。今日臺北市政府交通局與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共同舉辦「不酒駕 我行」記者會暨遊行活動,向社會大眾宣誓杜絕酒駕行為的決心。

依據交通事故統計資料,臺北市今年至6月止共發生125起酒駕事故,造成1人死亡與119人受傷。為了加強宣導拒絕酒駕,透過今天活動邀請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與各企業、非營利組織等團體共同響應,結合公私部門的力量共同推動,以強化社會大眾對酒駕的重視與堅持拒絕酒駕,宣導酒前不開車、酒後不開車及宿醉不開車的不酒駕觀念

臺北市政府相關單位亦積極辦理酒駕防制作為,持續加強執法取締,並自111年5月起開始公布酒駕累犯者資訊,藉以嚇阻潛在酒駕行為;同時透過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致力於輔導和治療酒駕累犯者,交通局並自101年起與計程車業者合作,持續推動酒後代駕服務,112年1至6月平均每月服務件數約有1萬6,000件。

交通安全是臺北市一直以來非常重視的部分,酒駕不僅造成當事者家庭破碎,更需要付出大量的社會成本,酒駕防制不能單靠政府部門,更需仰賴全社會的共同參與,拒絕酒駕從你我共同做起,不酒駕、我行、您也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