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邁向淨零臺北 第9屆臺北環境教育獎得獎單位出爐
【記者卓羽榛台北報導】 臺北市環保局於今日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2023「環教饗宴活動」-頒獎表揚臺北市環境教育獎得獎單位暨繪本得獎作品,現場並結合獲環境教育基金補助民間團體的成果展示,以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的經驗分享,期許透過各項環境教育成果的交流與學習,影響及帶動市民踴躍加入推動環境教育的行列,共同邁向淨零臺北。

今年度臺北市環境教育獎在激烈的徵選過程下,各組榮獲特優獎的單位如下,這些單位將代表臺北市角逐第9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的最高榮耀:
團體組-「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
社區組-「臺北市萬華區騰雲里辦公處」
學校組-「國防醫學院」
機關(構)組-「國立臺灣博物館」
民營事業組-「家福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內湖分公司」
個人組-「徐貴新」教授

今年繪本徵選主題圍繞臺北市在地環境特色、環境議題,以國小低中年級學童為主要推動對象,鼓勵發揮北市在地特色和環境守護及創意巧思進行創作,精選出優良繪本作品將置於「臺北市無圍牆環境教育博物館」網站上供民眾閱覽。

社會組金獎《轉生魔法村》跟著故事中的小男孩展開一趟「寶特瓶之旅」,啟發民眾寶特瓶回收再製的環保觀念;社會組銀獎《歡迎回家》運用環保守則,落實環保行動力。學生組金獎《巫婆安娜的環保日》與巫婆安娜小旅行,巧妙結合日常生活,實踐綠色生活;學生組銀獎《有趣的綠生活》呈現綠生活的內涵與實踐,並以AI為角色相當有創意,及學生組銅獎《妡桃歷險記》結合設施場域的動植物生態多樣性,看見臺北自然生態環境。

環保局表示,為積極響應2050淨零排放,以環境教育基金補助民間團體辦理環境教育推廣活動,今年補助共計34個民間團體,推廣主題包含綠能心生活、惜食全利用、減廢再循環、友善永續力等。此外,現場邀請台北101環境教育中心分享申請設施場所的歷程與經驗,以及台北市野鳥學會分享經營管理城市自然棲地、推動環境教育經驗,同時邀請其他基金補助單位踴躍設攤展現豐碩成果。

環保局說明,「臺北市無圍牆環境教育博物館」網站提供市民各項環教資源,包含環教活動公告與報名、臺北繪童話得獎繪本、國家環境教育獎得獎資訊、環教基金資源、臺北市22處環教設施場所的線上課程與環教之旅路線等,使環境教育的推廣不受時間、空間限制。想了解更多請上臺北市環保局官網與臺北市無圍牆環境教育博物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