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苗栗卓蘭西坪觀光園區道路拓寬及衛生改善有譜
【記者蘇文治苗栗報導】卓蘭鎮西坪里觀光園區近年遊客如織,但進出道路狹小、沒有排水設施,縣長劉政鴻十三日前往勘查,認為確有需要改善,另外,園區內蒼蠅亂舞,衛生條件不佳,劉政鴻也允諾逐步予以改善,以免影響當地觀光的發展。

縣議員詹明光、壢西坪產業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曾康能、西坪里長羅錦源及園區業者上午向縣長指出,西坪里觀光園區因進出道路狹小影響發展,希望能將酸柑湖到壢西坪坪尾段農路,及金葉山莊到壢西坪段既有產業道路拓寬,讓遊覽車可以自由進出。

另外,卓蘭鎮西坪里觀光園區數千公頃範圍,沒有排水設施,假日遊客絡繹不絕,排放污水嚴重影響生態環境,且該區緊鄰鯉魚潭水庫,恐有污染水源之虞,希望縣府儘速施設排水設施解決。

劉政鴻指出,縣府已經向觀光局提出卓蘭西坪遊憩區整建計畫,並獲得八百萬元經費,很快就會投入道路系統整修、停車場整建、指示標誌設置、景觀綠美化及其他公共設施興設等。

劉政鴻表示,壢西坪觀光園區有很好的發展條件,除了要讓遊客有方便性,也要有自己的特色,他建議業者要整合並擬定一個發展方向,做的比現在更好,才能吸引遊客駐足。

至於園區蒼蠅亂舞顯現的衛生問題,劉政鴻也強調,觀光區衛生條件相當重要,他會請相關單位勘查後,繼續爭取經費改善,絕對不要留給遊客骯髒的感覺,影響觀光的發展。2006.10.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