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竹縣「中英文觀光導覽解說人員培訓」 開訓
(記者陳思豪竹縣報導)
為使新竹縣區域內豐富之民俗人文、景觀環境及自然生態資源,能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之認識與了解,新竹縣政府委託救國團新竹團委會積極建立整體「導覽解說員培訓架構」,20日上午在縣政府簡報室舉行「中英文觀光導覽解說人員培訓」開訓典禮。副縣長彭光政代表縣長鄭永金到場致詞,希望藉助導覽解說種子尖兵,達成「吸引遊憩人口」、「享受休閒感動」、「深度認識新竹縣」三大目標。

彭副縣長表示,鄭縣長自上任以來,積極打造新竹縣成為「科技、文化、大學城」,要讓國內外來的觀光客深入了解新竹縣的風俗民情、人文地理,需透過專業的中英文觀光導覽解說員廣為宣傳。彭副縣長鼓勵參加培訓學員們,積極了解新竹縣區域內豐富之民俗人文、景觀環境及自然生態資源,把新竹縣的好山好水、優質旅遊環境讓大家都知道。

觀光旅遊局長林天俊說,據新竹縣觀光資源調查問卷報告指出,到新竹縣旅遊的觀光客中,近85﹪對竹縣旅遊環境表示滿意,觀光局也針對不滿意之處如缺乏指標牌及導覽人員等進行改進,期待旅遊業能藉由解說人員的加入而更向前邁進。

救國團新竹團務委員會總幹事丁文揚表示今日學員們準時就座,代表已具備應有的基本觀念,他認為,學員們不論從事何種工作,也都是因為對觀光導覽解說有興趣而來,因此期勉大家,以開放的心胸、交朋友的心態,時時交換資訊、互相切磋、充實自己並建立特色,協助新竹縣有更好的發展與美好的未來。

培訓時間自10月24日起至11月29日合計時數54小時,訓練地點在救國團新竹社會教育研習中心、新竹縣特色風景地區,培訓學員近50人報名。課程內容有導覽解說員應有的服務觀念、中英文解說技巧、說話藝術、情緒管理、休閒遊憩概論、台灣動植物生態解說、新竹縣民俗人文歷史概說、志願服務理念之演變、野外安全維護、危機應變處理等。2006.10.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