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日本岡山市府見習生遠部明弘愛上新竹小吃
(記者陳思豪竹市報導)
日本岡山市政府收入局會計課遠部明弘(ONBE AKIHIRO)到新竹市進行公務人員互訪見習已逾一周,二十日上午在主計室進行業務相關學習。來到新竹市的這幾天,遠部明弘覺得新竹市是一個相當親切、和善的城市,居住環境也不錯,他會好好珍惜在新竹市見習的每一天。

目前住在錦華市場邊小套房的遠部明弘說,新竹市各項生活機能完善,要吃東西、買東西都很方便,而新竹市的小吃多樣又豐富,讓他讚不絕口,簡直是吃什麼都好吃,例如牛肉麵、炒米粉、摃丸等,他說很怕回去會變胖。

新竹市與岡山市去年開始進行公務人員互訪進行見習之旅,遠部明弘是岡山市政府來台見習的第二人,好學不倦的遠部明弘為自己的台灣行規劃一系列的見習課程,將在兩個月的時間內先後到市府主計室、消防局、警察局、財政局、觀光局、建設局、社會局、環保局及交通局進行了解,希望能互相學習比較、觀摩學習。

新竹市政府國際事務課員龍天威,將擔任遠部明弘來台兩個月的翻譯人員,除了上班平日陪同他前往各局室見習,提供各項資訊外,也會於假日擔任他的嚮導,到新竹市市區及各風景區觀光,讓他充分融入新竹市的生活。2006.10.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