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0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新竹站賽事敲定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每年辦理國際環台賽,藉自由車運動帶動觀光客倍增功效,秘書長李開志、副秘書長王美香三十一日拜會新竹市長林政則,商談2008國際環台賽設新竹站賽程事宜,林市長表達歡迎與支持之意,指示觀光局長何智明接洽後續籌備事宜,並於明年籌編民國九十七年度總預算案時,列入此共同主辦新竹站賽程的相關經費預算,預期屆時北京奧運舉辦年,二十國自由車選手均會來台共襄盛舉,大幅擴展新竹市的國際知名度。

李秘書長與王副秘書長拿著市府出版的觀光導覽手冊,誇讚是他們走訪各縣市所觀察中,對觀光發展最用心的縣市,令人敬佩景仰,特別是新開發的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沿著海岸線闢建自行車道,推展自行車運動,與該協會以自由車賽事推動國際觀光發展的精神一致,因此,對於新竹站加入環台賽之列,自由車協會感到相當期待與喜悅。

李秘書長還提到新竹市是我國早年推動自由車運動執牛耳的縣市,許多現役教練都是新竹出身,2007年環台賽已於今年中完成籌劃,2008年適逢奧運舉辦年,二十國的國家代表隊極有可能先到台灣熟悉亞洲氣候,新竹站加入行列,與此活動舉辦宗旨相得益彰。
 王副秘書長舉出這項活動受到國際自由車界的重視,體育專業電視台ESPN屆時將自空中、地面拍攝影帶,分中文、英文版紀念發行。

林市長歡迎自由車協會到新竹站舉辦賽事,裁示由觀光局配合編列民國九十七年預算經費共同舉辦,他希望透過國際運動賽事的舉辦,把新竹市小而美的花園城市行銷出去,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沿著海岸線,在跨越溪流部份新建完成五座自行車跨越橋,相當具有特色,至於搭配自由車賽程的上百公里路線,俟國際自由車總會技術顧問前來勘查路線時,由觀光局會同提供意見,有效襯托花園城市之美。2006.10.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