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市長拜會科管局長談園縣市觀光路線銜接
(記者陳思豪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二日前往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拜會甫上任一個月的新任局長黃得瑞,表達市府持續配合園區產業發展所需工作,與科管局攜手營造優良生活環境空間的立場,就近期相當受到關注的園區觀光路線議題,林市長拋出園、縣、市共謀適切方案的構思,獲得黃局長共識認可,以不受法規限制的國內旅遊為初步規劃方向,未來大陸觀光客法規鬆綁後,再推大陸客旅遊路線,林市長責成市府觀光局與科管局公關室進一步研商。

林市長恭賀黃局長主掌科管局,以其在磁性技術尖端科技研發優異表現,相信能以科技尖兵的角度,為產業、從業人員以及社區,帶來更完美的發展前景,他表達市府持續全力配合產業生產製造、創新研發的各項工作,簡化作業,密切合作,並繼續完善週邊交通、教育、環保等建設,提升生活環境品質。

黃局長感謝林市長前來,對新竹市政府這些年來與園區互動良好,表示感佩與感謝,而現階段以園區三、五路徵收路旁土地,擴充園區基地範圍,較為緊迫,他感謝林市長與鄭縣長均全力支持,相信能圓滿完成。

黃局長表示,自己在新竹居住十六年,對竹科發展成功,如何帶動週邊創造更佳環境品質,與新竹市科學文化城的發展相符合,並能自然添加文化氣息…,都是他接掌科管局後,一直思考的問題;他曾經與朋友在園區內閒逛,發現園區內有許多處所景觀相當優美,園區從業人員可選擇就近休閒遊憩,並歡迎社區居民參與,有效運用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

林市長持相同的看法,包括曾經討論過的靜心湖邊興建客家文物館、科技生活館以及正在興建的園區文史館等,結合規劃為一、兩條園區觀光路線,並延伸成園、縣、市的一日、二日旅遊行程,相當具有可看性,而鑑於大陸觀光客尚未允許進入園區觀光,在法規尚未修改前,先就國內旅遊進行宣傳。

黃得瑞局長與顏宗明副局長對此構想相當認同,特別是目前進入園區參訪多屬個案申請許可,尚未有觀光型的路線規劃,在配合觀光客倍增政策,以及園區融入生活的方針下,樂觀其成,黃局長提出定時、定量、定點的首階段試行模式,尊重並保護園區廠家單純營運環境,林市長高度贊同,表示將責成觀光局會同新竹縣政府與科管局公關室進一步研商路線規劃事宜。2006.1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