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縣府推估今年觀光人潮將突破500萬人次
(記者陳思豪竹縣報導)
新竹縣、市究竟有那些景點可吸引大陸人士來台觀光?縣政府觀光局長林天俊9日在縣議會向議員做業務報告時表示,新竹市的科學園區與竹縣的五峰清泉張學良與三毛的故鄉,是吸引對岸人士的一項賣點,值得縣府檢討開發。林局長並推估,今年到新竹縣的觀光人潮將突破500萬人次,由此顯示,新竹縣的觀光產業正值蓬勃發展。

林局長表示,縣府在做觀光資源調查時,有學者專家提供意見時指出,大陸旅客對新竹市的科學園區有高度興趣,但新竹科學園區依據現行「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是不可能開放參觀。但今年10/31日中央召開科學園區公聽會時,已獲得各部會代表認同,現正由陸委會彙整各部會意見,如同意後將由交通部修改相關辦法因應。

另外,大陸人士也青睞五峰清泉風景特定區內的張學良與作家三毛故居景點,目前縣府已成立推動小組,由文化、民政、工務、警政等單位共同執行,已朝耆老訪問、都計重新規劃、土地移撥、樹立紀念碑等方向進行,除了文史資料的完整收集外,對於交通及周邊環境的改善,相信可提供大陸人士做一次科技、文化、歷史的深度之旅。

林局長表示,去(94)年度,縣府根據縣內八個指標性的旅遊景點,統計觀光人數約410萬人次。而今年1到10月份的觀光人數是439萬人次,平均每個月到竹縣的觀光客約44萬人次,以此推估,如果在天候、環境沒有太大變化下,今年的觀光人潮可達預估量500萬人次,而由旅客量的增加,可顯示出新竹縣的觀光旅遊景點具有發展的吸引力。

所謂縣內八個指標性的旅遊景點分別是六福村主題遊樂區、小叮噹科學遊樂區、成豐夢幻世界、萬瑞森林遊樂區、清泉溫泉風景區、綠世界生態休閒農場、內灣風景區、北埔遊憩區。其中以內灣風景區觀光人潮最多,其次是北埔遊憩區、六福村主題遊樂區。

到底遊客對新竹縣的觀光品質感受如何?林局長說,今年度縣府委託學術單位調查訪問結果,有85%的遊客對新竹縣的觀光旅遊環境表示滿意,但也有反映觀光指標與導覽人員不足,針對此縣政府正努力改善當中。2006.1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