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市府月中赴陸參加大陸上海國際旅遊展推銷風城之旅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應「財團法人台灣觀光協會」之邀,新竹市政府觀光局十一月十四日將啟程前往中國上海市參加「2006中國(上海)國際旅遊交易會」,市長林政則九日主持記者會,說明首度派團赴陸行銷城市的理念,期能透過國際觀光旅展活動,吸引國際遊客目光,特別是大陸觀光人士的好感,選擇來台觀光時,品味新竹市鮮明的科技人文風采。

新竹市政府首度派團前往大陸參加上海國際旅遊展,由觀光局副局長馬耀球率團,工作成員有觀光行銷課長李季縈、承辦員朱秀麗與黃惠翎等三人,市長林政則特別鼓舞打氣,希望以豐富專業的知能,把新竹市觀光特色內涵,迅速且簡捷的讓大陸地區明瞭。

由於政府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後,掀起大陸申請觀光的熱潮,據估算,約有五千萬人有意願到台灣一覽寶島風光,若每人四萬元新台幣團費,加上消費額,商機相當可觀,因此本屆上海國際旅展,來自台灣的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嘉義縣、屏東縣、台東縣及新竹市等七個縣市,及航空公司、旅行社、旅館業、主題樂園、餐飲業等,計七十個單位、三百多人前往設攤參展。

林市長盼能經由參展,大幅提昇新竹市的能見度與知名度,讓大陸人士更清楚新竹市的觀光特色,提供遊覽最佳的選擇。

馬耀球副局長說明,「2006中國(上海)國際旅遊交易會」是中國大陸每年最大的觀光旅遊展,此旅展已擠身為全球四大旅遊盛會之一,與「柏林、倫敦、西班牙旅展」齊名。

參展著重知名的「新竹科學園區」,以科技人文為主軸,凸顯新竹市「台灣文化科學城」的特色,園區是大陸地區人士最想一探究竟的景點,而「小而美」的精緻新竹市,不僅有山有海,新八景、海八景、夜八景、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十八尖山公園、及高峰植物園等觀光休憩景點,展現幸福花園城市的特色。

新竹市政府特別為這次參展印製簡體字的觀光宣導摺頁、滑鼠墊,另有鑰匙圈、新竹米粉試吃包,展覽會場分送行銷。2006.1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