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陳學聖到任桃園縣政府文化局長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文化局5日舉行新任局長陳學聖就職典禮,隨後進行文化資產守護中心正式揭牌。朱立倫縣長表示,桃園文化在卸任局長謝小韞的開疆闢土下『從無到有』,希望在新任局長陳學聖接下棒子後『從有到好』,讓桃園成為名副其實的『文化大縣』。

朱立倫縣長表示,五年前的桃園有『文化沙漠』之稱,縣府為拓展文化工作,特別延攬謝小韞擔任文化局長來為桃園縣開疆闢土,而謝局長也不負眾望地在沙漠中種下許多文化種子並植樹造嶺,讓桃園文化『從無到有』且深耕在桃園。

已於去年12月成立的「桃園縣文化資產守護中心」,隨即在新任局長陳學聖就任第一天,於該局一樓側門舉行揭牌儀式,並邀請所有社區伙伴及守護員回娘家共襄盛會,同時也由文化局新舊任局長、文化資產守護中心顧問以及與會貴賓共同揭牌。

文化局指出,當泰半的縣市面對自己的文化資產都還沒有相對重視的時候,桃園縣率先成立文化資產守護中心,不但也象徵了桃園縣的文化資產保存守護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更具體揭示了桃園縣政府對於推廣保存桃園縣文化資產的決心!

揭牌儀式當天將有桃園縣國寶級樂隊和成八音團演奏開場,並請來觀音鄉樹林國小舞獅團為桃園縣文化資產守護博得好彩頭。「文化資產守護中心」的執行團隊有長年熟稔地方文化事務的計畫主持人曾年有老師,協同計畫主持人由也是前兩年文化資產守謢網執行團隊主持人林怡岑女士與馮天蔚老師擔任。

在未來一年的時間裡,文化資產守護中心將以諮詢輔導智囊角度,協助縣政府宣導文化資產守護及保存之理念,以因應策劃長期文化資產保存推廣,帶動桃園縣整體文化發展,提升文化公民素養;文化資產守護中心也將肩負起公部門與民間守護團體與守護員間溝通的橋樑,如同社造中心在桃園社造進程裡的重要性一般,扮演承先啟後的角色。

照片說明:陳學聖(左三)到任桃園縣政府文化局長首日隨即為文化資產守護中心正式揭牌。
【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