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園行政執行處發揮「公義、關懷」的人文精神桃園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為發揮「公義、關懷」的人文精神,法務部桃園行政執行處處長李松德,9日帶領該處政風主任林仁堅等處內主管及20餘名熱情的替代役男,前往位於桃園縣蘆竹鄉的北區兒童之家,與該院180多名院童進行團康活動、教導摺紙花燈,場面相當溫馨。

法務部桃園行政執行處位於桃園市中正路上,主要負責催收民間積欠政府相關單位罸、稅款的業務。該處表示,替政府相關單位向民間催收積欠的罸、稅款,雖被私下喻為「公家的討債」公司,但事實上他卻是執行社會公義的一面,既是執行公義的單位,處長李松德認為對社會弱勢的關懷,更不容忽視。

因此,該處於農曆年前特地由處內的替代役男們,策劃這場溫馨的「關懷弱勢公益服務」活動。20多位大哥哥們,在活動中除設計有獎徵答以促進兒童瞭解法紀於生活的重要性外,並有各種闖關之團康活動,如智慧關、勇氣關、體力關、記憶關、巧手關等,每一關均派有替代役男數名在旁邊耐心輔導。

在獎品部分也特別準備應景之「寶貝豬」、「福氣豬」、「諸事如意」等三隻小豬燈籠,由李松德處長及政風主任林仁堅等相關主管、替代役男以大哥哥姿態來教導兒童摺紙燈籠,場面相當溫馨。

北區兒童之家主任余瑞長表示,北區兒童之家是收容入院時未滿12歲且家庭雙親或個人遭逢重大變故之院童,目前該中心收容180多名院童,衣、食無缺,但院童最高興的是有向桃園行政執行處替代役男的大哥哥們,教他們玩遊戲的活動。

照片說明:發揮「公義、關懷」的人文精神桃園行政執行處抵北區兒童之家與院童歡樂。【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