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園縣衛生局:加油送保險套不一定保險!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衛生局16日表示,該局在桃園市兩家加油站查獲其所贈送的保險套「卡哇伊保險套」及「魔戒震動保險套」均無標示衛生署許可字號,衛生局特別在春節前夕提醒春節即將出遊的民眾,如果到加油站加油收到保險套要注意其相關標示,以免「套」了卻不「保險」。

衛生局指出,長達9天的春節假期即將到來,大多數的民眾都會利用春節假期開車出遊,加油是免不了的事。加油站所贈送的物品從過去炙手可熱的米酒到生活用品等,千奇百怪,只為吸引顧客上門,現在連需要有衛生署醫療器材許可證的保險套也成為贈品之一。

民國94年12月20 日起,保險套屬於醫療器材,必須經過衛生署的查驗登記取得醫療器材許可字號後才可輸入或製造。許多業者輕忽了這項規定,根本不去申請查驗登記,一經查獲,依法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緩。此外販賣者也要有藥商許可證才可販售保險套,違者也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緩。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雖賺到了一個長假,但不要因為使用加油站所贈送的未經查驗登記的保險套,而多賺到一個小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