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資深義交黃文信值勤遭撞傷重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義交中隊資深義交黃文信6日傍晚於桃園市山鶯路與萬壽路交岔口值勤時,遭一輛意圖搶道的車輛撞成傷重,經送遴近的聖保祿醫院後轉送林口長庚醫院救治。黃文信因腦部出血、左腳斷兩截,經過緊急開刀後目前仍住院觀察中,義交中隊長林政賢知悉後已前往探視,呼籲用路人遵守值勤義交的指揮,讓大家平平安安回家。

義交中隊分隊長黃展南指出,黃文信是該中隊的小隊長,擔任義交工作已有十四年,與他的弟弟黃俊麟、黃瑞隆,通通都是桃園義交中隊的成員,三兄弟參與同一社團組織、有共同的志業,有共同的話題,情感彌篤。

黃展南說,黃文信6日傍晚於桃園市山鶯路與萬壽路交岔口,與另一位義交黃啟微值勤時,遭到一輛意圖搶道的車輛衝撞,黃啟微當場跳開來,未被波及,但黃文信被撞成傷重送醫。

黃展南指出,義交中隊近年來招募義交成員困難,原因是站在如同虎口上的馬路上值勤,有其一定危險性,儘管中隊長、也是前議員的林政賢強力為義交爭取權益,但義交的權益始終未受相關單位重視,加上年輕人寧可在家打電腦,也不願參與義交工作,所以該中隊的義交,都是年紀四、五十歲的隊員。

黃展南說,前些天他在桃園市文中路與龍安路上值勤時,也險遭一名闖紅燈的機車騎士撞到,幸他閃躲得宜,否則後果不勘設想。由於義交並沒有開罰單的權利,針對越來越來不遵守交通規則的用路人,義交中隊不斷向有關單位建議,於重要交通路口置放監視器,遏阻不守法的駕駛人違規行為,保障值勤義交的性命安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