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園敏盛成立全台第一個葉克膜病友會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近日寒流不斷來襲,在各地低溫屢創新低之際,是心臟相關疾病的好發時節,桃園敏盛綜合醫院24日邀請9位葉克膜病友回院,發表重生的價值,呼籲民眾平日做好健康管理,珍重生命。病友們除了表達對醫療團隊滿心的感恩與感謝,開咖啡店、35歲葉小姐並感性說道,活著,就是可以和您一起喝咖啡!

敏盛綜合醫院葉克膜醫療團隊李紹榕主任指出,該團隊有三台葉克膜醫療設施、專屬救護車,成立三年以來,搶救因心臟發病的患者有二百多例,其中,不乏是支援週邊醫院的案例。

而許多經葉克膜搶救、救回生命的患者,重生後在緊療團隊、家人的鼓勵下,堅強勇敢的活著,為了分享病友們的溫馨故事及介紹葉克膜術後可能帶來的心智改變、血管損傷,以及病友面對疾病該有的正確態度,敏盛綜合醫院於99年12月底,成立了全台灣第一個葉克膜病友會。

李紹榕主任強調,葉克膜病友會的成員,均由該院發給每位病人”葉克膜病友證”,上面有緊急聯絡電話以防未來種種突發事件;未來將不定時辦理聚會,各個病友分享了由死到生的心路歷程。

李紹榕主任說,近日寒流不斷來襲,在各地低溫屢創新低之際,OHCA(心肺停止簡稱)案件層出不窮,特別呼籲針對年輕的OHCA病患,只有堅強的葉克膜團隊才能提供更進一步的生存機會。起對頭,才更有存活的希望,也才有機會成就後續的善緣。2011/1/24

照片說明:桃園敏盛製發”葉克膜病友證”給病友會成員。【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