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第八屆歐洲魅影 桃園古宅創意開幕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由歐洲經貿辦事處主辦,上苑文化承辦,外交部及文化部所共同支持的歐洲魅影,今年邁入第八屆,長期在台灣透過歐洲電影多元豐富的內容進而開啟民眾國際視野,增進文化涵養以及其對於歐陸地區相關教育、人文、經濟,地理等認識與興趣。

此屆影展開幕式9日首次於桃園縣舉辦。為了讓世界看見桃園,桃園縣政府文化局以文創元素活化文化資產,別出心裁地將開幕活動安排於李騰芳古宅舉辦,以「古宅裡的歐洲魅影」為題,匯集第八屆歐洲魅影影展精彩元素,交匯東西方古今風華與觀點,對歐盟各會員國代表行銷坐落於大溪月眉,融會閩客建築元素的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

為使國際友人認識李騰芳古宅,使古宅成為跨文化交流的舞台,桃園縣政府特安排專人為駐外代表進行古蹟導覽,亦首次古宅內埕為舞台,邀請王心心南管演唱、羅思容客家歌曲演唱、以及法國香頌音樂演奏及演唱,共享東方傳統院落獨特風情,結合歐洲魅影開幕電影《極地奧德賽》(Lapland Odyssey)播放,讓素以電影作為文化交流媒介的歐盟諸國代表,為推廣歐洲電影而走進古宅的同時,享受一場充滿在地氛圍,跨國、跨族群的文化交流盛宴,同時首次以露天方式,放映開幕電影,重溫台灣早期的社區戶外電影院氣氛,在愉悅的情境中認識桃園縣的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

第八屆歐洲魅影影展集結歐洲15國,共15部精采影片,為開展以來影片最多的一次,在全台11座城市,25處放映地點免費放映。其中。桃園以及台灣的所有喜愛電影及歐洲文化的民眾,不要錯過這一年一度,最經濟、便利的機會,來欣賞到歐洲魅影,來自這麼多歐洲國家精采的電影以及人文風情。

更多此次影展電影介紹及放映場次地點等資訊,請至歐洲魅影官網查詢
http://teff.pixnet.net/blog2012-1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