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環保署長魏國彥拜會鄭文燦談土地復育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環保署長魏國彥巡迴全省各縣市進行「預警考核」環保業務,6日抵桃園拜會市長鄭文燦及市府環保局同仁,了解環保政策的推動及成果,針對桃園觀新藻礁保護、RCA土壤受污染案等問題,表示關切,並同意將補助桃園執行第3期農地整治改善計畫,盡早還地於農民,實現土地正義。

鄭文燦市長指出,桃園是工業重鎮,落實環境的保護要有資源,也要有決心和力量,經由先進的環保技術及維護,相信環境保護和生態維護可以兼顧。

而桃園有39公里的海岸線,海岸生態保護有其重要性,觀音及新屋部分海岸有藻礁生態,雖然已公告為野生動物保護區,後續更要藉由「桃園市海岸調查及海岸生態白皮書計畫」,執行調查紀錄海岸生態現況,以限制開發行為及防止海洋遭受污染,恢復桃園美麗海岸線。

由於農地保留具有維持糧食安全的重要角色,針對桃園地區有部分農地遭受污染後被列入整治復育地,為了加速復育成效使農地早日恢復農用,鄭市長要求環保署重視,獲魏署長同意補助桃園執行第3期農地整治改善計畫,盡早還地於農民,恢復土地生機,實現土地正義。

此外,空氣污染及溫室氣體防制議題一直以來皆是全球關心的環保議題,桃園市為了建構低碳永續桃花源,極力推廣電動機車的使用,除了廣設充電站之外更推行以租代購方式提昇使用率,並且開始規劃全國首創低碳示範社區,採行低碳綠建築、低密度開發及雨水回收等措施,預計執行一年後可減少2,814公噸的碳排放量。2015/2/6

圖說:環保署長魏國彥巡回全省各縣市了解環保推動,第二站抵桃園視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