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防疫大作戰 桃市府設置非洲豬瘟防疫專區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7)日受訪表示,因應非洲豬瘟疫情,中央及地方政府皆有相應防疫機制,桃園市也已召開過多次防疫會議,遇個案都會掌握即時通報的原則,將各種可能的疫情資訊通報給中央的防疫中心,並同步進行非洲豬瘟病毒檢驗,在最短時間內確認是否感染。而在疫情資訊發布方面,行政院農委會和市府農業局都會透過發布新聞稿方式說明各項疫情資訊,市府農業局自即日起於市府動物保護處官網設置「非洲豬瘟防疫專區」,未來將持續即時公開個案處理狀況、檢驗結果及相關防疫資訊,維護市民知的權利。同時,市府也會加強與桃園機場合作,強化邊境預防措施,也呼籲國人到大陸旅遊返台時,不要攜帶含有豬肉的各種產品入境。

鄭文燦表示,廚餘是非洲豬瘟最主要的傳播管道,目前市內約有400處養豬場,其中約300處有使用廚餘,而市府清潔隊每日收納的家庭廚餘約150噸,市府將積極輔導各養豬場將廚餘蒸熟後再使用,降低傳染的可能;未來如中央啟動禁用廚餘的政策,桃園市亦將同步實施,將大型賣場、餐廳及家庭等廚餘以堆肥、化製或送至污水處理廠等方式進行適當處理,並比照中央設定的標準,補貼並輔導養豬業者改用飼料、協助養豬產業轉型。

針對近日媒體報導市府未即時處理民眾通報一事,鄭文燦說明,該案是由民眾通報里長,在訊息傳遞過程中有時間落差,但市府確實於1月6日接獲通報當日,隨即由動保處主責,召集相關局處立即前往處理,截至目前為止,各項個案也都依照標準處理流程處置,並無延誤情形;他並呼籲,防疫工作人人有責,但疫情資訊應由市府統一發布,市府也會持續於官網防疫專區公開相關資訊,讓議員和市民朋友都可以即時了解,避免產生誤會或不必要的恐慌。
(自立晚報201901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