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機捷A19站化身球場 鄭文燦邀搭捷運看棒球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職棒下周末就要開打,今 (15)日桃捷公司舉行「桃捷最棒 桃園紅不讓」A19棒球特色車站啟用儀式,會場變身成小型棒球場,讓參與的貴賓彷彿身歷其境。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走進A19車站就像走進棒球場,還沒正式啟用已經吸引許多民眾朝聖,搶先拍照上傳,這也代表了捷運跟球場經營可以互相搭配。

鄭文燦說,桃園捷運A19站離青埔國際棒球場僅一線之隔,不少球迷皆搭乘捷運看棒球,市府也於2年前推出搭捷運看棒球回程免費的政策,不僅帶給球迷方便,也增加捷運的運量,因此過去2年,每場球賽平均約超過600人搭捷運看棒球,最高則超過2,000人,球迷搭捷運看棒球已經成為交通選項之一,且相信未來人數將會不斷增加,對營運的運量亦有幫助。

根據桃捷公司統計,捷乘應猿活動推出之後,2年來總計129場球賽,平均每場670人使用此方案,去年單場球賽更達2052人使用,代表球迷搭捷運看棒球已經成為選項,相信未來還會不斷增加。

桃園市政府體育局局長莊佳佳說,一踏進車站她也忍不住拍照打卡,透過桃捷公司的巧思,將民眾平常接觸不到的球員休息室、牛棚區結合在車站,成功把運動融入生活。未來,A19棒球特色車站一定會是一個熱門的景點,帶動更多的球迷為桃園的棒球隊加油打氣。

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表示,A19棒球主題車站站內穿堂層地板鋪設人工草皮,打造「跑壘區」以及「打擊區」,讓旅客在車站內彷彿置身球場。為了增加和球迷的互動,桃捷公司規劃「看台區」製作手動計分板,可即時呈現比賽出戰球隊,另「球員休息區」、「牛棚練習區」、「球員休息室」更揭密了球星在球場比賽的生活日常,民眾可模擬球員在休息區看隊友比賽情境,以及上場比賽前練投英姿。歡迎球迷、網美、網紅到桃園捷運A19棒球主題車站享受一趟最特別的棒球之旅。

圖: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逃院捷運公司A19棒球特色車站啟用儀式
(自立晚報2019/03/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