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農業博覽會 9/28正式登場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正式起跑,一路從9月28日教師節展至10月27日,展期30天,為展現農業,結合五大亮點「全台唯一全園區碳認證博覽會」、「藍海經濟」、「智慧農耕」、「零廢循環」、「實境解謎」,共規劃五大主題專區、16個展館。

今年「桃園農業博覽會」市府與農委會攜手合作,總經費3.8億,市府編列1.8億,農委會補助2億。此外,有36家企業、協會及學校共襄盛舉,贊助金額近2,500萬,以實際行動支持,一同點亮桃園農博。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以「農饗時光」為策展主軸;五大主題展區分別為特色產業專區、農事生產專區、農村生活專區、環境永續專區、智慧科技專區。

特色產業專區有「花間物語」,運用繽紛的花卉構成花朵圖騰,無論在地面或空拍,都能感受花海美景。「桃林祕境」在秘境中欣賞桃園特色花卉,並認識桃園各個休閒農業區的在地特色物產。

農事生產專區的「原民物產」用台灣輪廓構成展區,展現16個族群農食、狩獵、樂舞等文化。「米集會所」帶領大家於大型禾傘屋下認識水稻文化,體驗農家生活樂趣。

農村生活專區「草本堂」融入中醫五行概念,透過五感體驗認識藥、食兩用的草本植物。愛喝茶的您,「客家茶苑」可不能錯過,坐下來品一壺好茶,在茶香和著傳統戲曲旋律,體驗客家茶庄的風華。「四國文化」呈現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四國熱帶南洋風情,及豐富的大自然寶藏。

環境永續專區中的「碳索生活」互動影音讓人彷彿置身大海,反思人與環境共生的重要性。「環保再生」資源回收再利用,發揮巧思讓廢棄家俱、廚餘獲得新生,實踐環境永續的理念。「鼓勵好室2」以復育城市土地的生態實驗場為概念,培養台灣原生種植物,實現未來永續生活。

智慧科技專區「魚新世界」結合環保再利用及科技創新手法,搭配情境聲光打造海底世界,介紹台灣漁業的創新發展與突破。「創新農機」展示台灣農業機械精良的研發製造成果。「農村故事館」以竹編打造「牛汶水」(牛玩水)意象,述說農村的精彩故事。「綠色方舟」展現桃園在地企業「科技節能」的示範與應用。「好客食堂」秉持客家四炆四炒料理精神提供簡餐,同時設有「國際友好展售區」,展現對多元文化的好客與友善。「天候競技場」打造沉浸式的互動體驗展館,帶您認識氣象知識。

五大主題專區16展館,展區這麼大想要玩得盡興,得趕快拿出您的手機下載「趣遊農博」實境解謎遊戲,農博遊園全攻略就在APP裡,3大特色路線16道主題關卡,另有語音導覽可點選,帶您一同揭開農博密碼。(自立晚報2019/09/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