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客家藝文校園巡演《校園四堂說唱課》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辦理2019客家藝文校園巡演徵件計畫,遴選出14個優秀團隊前往桃園13區41所校園巡演,入選團隊之一─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15日前往桃園區新埔國小展開精采演出,透過客語相聲、竹板快書等口說藝術,設計與自然、國文及社會課程相關橋段。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由王振全團長創立至今已有35年的歷史,擅長用竹板快書、相聲、數來寶及小品等口說藝術進行演出,更曾受邀至五大洲67個國家演出,累積演出場次逾9,000場。

客家事務局表示,王團長對口說藝術推廣不遺餘力,本次內容亦十分用心,設計了4個與國小學童課程相關的段子,更邀請到客語相聲的代表大師─張春泉及客語老師─徐敏莉共同創作,運用生動活潑的段子演出結合課程相關內容,其中用相聲形式進行的《換個方式談戀愛》即是融入性別平等的概念,希望藉由輕鬆逗趣的方式讓小朋友從中學習。(自立晚報2019/10/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