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全台最大沼氣發電系統 永豐餘新屋廠啟用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台灣造紙廠永豐餘新屋廠今啟用全台最大沼氣發電系統,預計每日沼氣產量將達2萬8000立方米,並設置三套合計3960KW發電系統,預計2020年第3季完工,屆時年發電量3200萬度,可供台灣近1萬戶家庭用電。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除了沼氣發電,永豐餘公司未來利用「廢棄物衍生燃料」(Refuse Derived Fuel, RDF)造粒技術,將回收紙纖維中許多高熱值的固體有機餘料,轉化為再生能源,減少石化燃料的使用,作為再生循環經濟的典範,希望環保署能建立RDF相關規範,也呼籲能源局或台電將RDF納入綠色能源收購範圍,未來包括廚餘、水肥、污水處理場污泥、颱風漂流木或大型傢俱等,皆可透過RDF技術進行妥善處置,為台灣工業發展帶來助益。

也表示,桃園工業產值1年約新台幣3兆元,為全台工業產值最高的城市,循環經濟也是桃園的目標,在桃園市升格以來,積極推動綠能產業,截至107年,累計再生能源裝置容量達354.4MW(百萬瓦),為苗栗縣以北的縣市中是最高的;其中太陽光電為123.7MW(百萬瓦),與升格前比較,成長達22倍。

永豐餘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奕達表示,新屋廠為全台最大的沼氣發電系統,每日沼氣產量為28,000立方米,甲烷純度達到80%,發電效率為40%,三項指標均領先台灣業界,躋身亞洲頂尖水準之列。

何奕達董事長也說,永豐餘不斷思考碳、水、紙、再生能源等四大循環,期望所有資源都能不斷地循環利用,朝「零廢棄」全循環邁進,這是企業的社會責任,也是完整再生循環經濟的典範。(自立晚報2019/10/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