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9桃園花彩節 三大展區花潮來襲
圖:舞動花仙子演出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全臺引頸期盼的桃園花彩節又來了。11月9日至12月1日,大溪、中壢、平鎮三大展區接力綻放。今年將帶領民眾親近農村生活,以農民為主人,花田為主角,邀請全民來作客。進一步依據地形與在地特色,種植特有花海圖騰;為期23天展期,周周皆有精彩藝文演出,另搭配各式農村體驗、特色DIY、鄉村小旅行等超過上千人次的豐富活動,期待與民眾一同感受農民與土地間共生共榮的親密接觸,再現美拍「桃花園」。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桃園花彩節」至今已邁入第五屆,從第一屆開始,每年都吸引大量民眾前來朝聖,成功打造桃園花海品牌形象,孕育出許多百萬人氣的特色花海,包括「桃園彩色海芋季」(每年3-4月間)及緊接到來的「桃園仙草花節」(11-12月間),儼然已成為群眾必訪的花海活動之一。

圖: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2019桃園花彩節_大溪、中壢、平鎮接力綻放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是台灣草花的主要生產地區,但卻鮮為人知。透過「桃園花彩節」活化冬季休耕田,保持農地肥沃與地力,讓花海陸續綻放,並結合裝置藝術、在地合作,以大地為畫布,同時導入「在地生產、消費」觀念,行銷販售桃園草花、在地農產品、加強推廣本市休閒農業發展。近年更強調「地方創生」概念,輔導在地休閒農業區轉型、曝光,進一步促進城鄉發展、觀光經濟再生,帶動桃園一休區一花卉的美麗願景。

桃園花彩節每年歲末皆以大規模花海圖騰為亮點,各展區主打向日葵、大波斯菊、百日草等花卉外,更推出專屬特色活動。本週六(11/9)大溪展區搶先開展,以百年李騰芳古宅為背景的「花田舞台」,香菇造型搭配花藝裝置包覆展演舞台,隨著陽光灑落,展現美麗光影,更有期間限定「精靈圓舞曲」夜間活動,七彩燈色的不倒拍拍球,一拍即亮,邀請民眾隨之與花共舞。

第二周登場的是中壢展區,以「花田童樂會」為主軸,打造專屬親子園區,不僅有田園小火車能搭乘繞行花海園區,更有親子最愛的千人烤番薯控窯、拔蘿蔔等體驗;在假日節目安排上,除了哥哥姊姊互動秀外,邀請到老字號品牌「乖乖」以及「無双樂團」,豐富假日演出。

最後一周平鎮展區壓軸登場,打造五百米瓜棚廊道,廊道左右佈滿壯闊向日葵花海,大型摩艾像將在出口花田迎接各位,另有紮掃把、米苔目DIY、稻草人、滾草體驗等,充分展現客庄農家風情及生活樂趣;除此之外,花彩節仍有多條深入在地的小旅行,行程如在大溪古宅中穿著狀元服騎馬賞花田,彷彿時光穿梭、搭乘農用鐵牛車體驗充滿濃厚客家風情的東勢庄文化等,讓民眾在走訪花田之餘,進一步遊覽周邊景點深入體驗,貼近在地、認識土地。

本次舉辦「Instagram美照大賽」,展期間貼出花田裡的自信美照,就有機會獲得最高五千元獎金;拿起展區DM,將花仙子裙子挖空位置對準花海拍照,也有機會抽中超商禮券。藉此鼓勵更多民眾以不同形式參與花彩節活動;另外,為了讓民眾更便利前往花彩節,今年由觀旅局、交通局聯手推出11條「桃園花彩節」觀光計程車路線,精選大溪、中壢、平鎮等特色好玩好吃,邀請國內外旅客,出了機場搭上計程車,就可以來一場豐富的花彩節之旅。(自立晚報2019/11/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