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慧眼識仙草 桃園紫爆都靠他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2019桃園仙草花節於11月23日(六)至12月8日(日)開展,已超過30萬人次參與,而活動訊息早在展前一個月就在全台瘋傳。

能夠成功打造「桃園仙草花節」響亮品牌除了歸功市長鄭文燦所期望「一區一花卉」理念,更要提到這位貫徹「在地創生」的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自活動初期理念、策劃、勘驗,數十次整合會議,皆是身體力行,親自督導,目的就是要發掘在地特色,提升地方觀光產能,讓所有民眾發現桃園休閒農業區的強大能量。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年種植近5公頃大片紫色仙草花海,並規劃近4公傾的繽紛的綠肥花海。去年桃園花彩節中,楊梅仙草花首次大面積種植,紫色花海的美景造成轟動,今年特地擴大舉辦,由原本1.5公頃面積擴大到5公頃。」

副秘書長邱俊銘表示:「桃園近幾年開始推動農業產業轉型,將原本的一級生產產業慢慢轉型並增加二、三級產業,發展休閒農業、精緻農業…等。針對「一區一花卉」推動各區特色大型花卉活動,帶動桃園休閒農業發展。」

農業局郭局長承泉表示:「本次楊梅種植的仙草,經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歷時25年育成仙草新品種「桃園2號」,又名香華,香氣濃郁,不僅開花絕美,搭配料理更是美味。」邀請全民共同來賞花。

「桃園花彩節」為桃園自2015開始辦理之花海活動;運用農地休耕期間,規劃大面積花海、周邊農事體驗等,至今已成為許多人每年必訪的行程之一。而「桃園仙草花節」則自2018花彩節-楊梅展區爆紅的仙草花海而來;邱俊銘副秘書長從中看見潛力,於年初就召集楊梅區公所、楊梅區農會、楊梅休閒農業區等在地單位,共同規劃;除在地整合外,更針對整體園區規劃、接駁停車、休區農場合作做全面性督導;集結市府各單位包含:農業局、警察局、交通局、經發局、環保局、客家事務局、文化局等全體總動員,將桃園仙草花節打造成如「桃園彩色海芋季」般具代表性的大型花卉活動,成就與眾不同的價值。(自立晚報2019/11/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