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光之巨龍秀首度登台 桃園燈會期間演出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下午前往中壢區,出席「2020桃園燈會巨龍彩排記者會」時表示,桃園燈會即將於1月31日至2月12日展開,共計13天,今日記者會由來自法國的Planete Vapeur機械巨獸馬戲團,帶來台灣少見、融合科技與藝術的「光之巨龍秀」,由12公尺高機械巨龍與法國機械巨獸馬戲團互動展演,加上聲光特效,是台灣首見結合燈飾與觀眾互動的表演秀。桃園燈會期間每晚7點到9點整點,都有約30分鐘的光之巨龍秀演出,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觀。

鄭文燦表示,今(109)年桃園燈會順著老街溪約2公里沿岸區域,以「光之桃花源」為主軸舉辦,包括平鎮區新勢公園「飛天曙光燈區」、中壢區老街溪河岸公園「銀河曙光燈區」、光明公園「大地曙光燈區」等三大燈區,各以不同的主題呈現,活動期間除有許多主題燈組,也舉辦大型表演活動,帶給市民朋友有別以往的燈會體驗。市府也將持續推動老街溪包括景觀、植栽等各方面的改造,讓親水的老街溪搭配燈會,將城市點綴得更加美麗。

也表示,今年燈會遇到武漢肺炎疫期,市府除要求執勤人員配戴口罩,也於燈會出入口提供消毒酒精及額溫槍等設備,並於防疫工作站提供相關防疫資訊供遊客參考,以最大程度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讓市民朋友可以安心遊燈會,也同步讓防疫需求達標。

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來自法國的Planete Vapeur機械巨獸馬戲團創立於西元2006年,團長Pierre Povigna擁有建築學相關背景,對複雜的機械和巨型機器人充滿熱情,而持續創造更多的驚奇,更是Planete Vapeur機械巨獸馬戲團堅信的目標以及信仰。今年桃園首度將Planete Vapeur機械巨獸馬戲團邀請來台,燈會期間每晚7至9點整點演出,相信將帶給桃園及全台觀眾最不一樣的燈會饗宴。

(自立晚報2020/0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