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桃園市80家宮廟響應防疫延緩舉辦大型廟會活動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由桃園市約80個主要宮廟所組成的桃園市宗教團體文化聯合會,已與市府達成共識,在防疫期間,決議停辦遶境與其它大型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相信眾生安全是所有宗教的出發點,神明也會支持該項決定,後續也請廟方代表取得活動工作人員及信眾的諒解,待疫情緩和後,再逐步恢復各項宗教慶典與文化活動。

也表示,近日更有鑑於韓國新天地教會引發的群聚感染,台灣對於後續大型群聚活動,則採取較高標準的防疫政策。以遶境進香活動為例,由於遶境進香活動多為不特定人群接觸,市民朋友對此也有較高的疑慮,因此市府希望能暫緩多數遶境進香活動,或從簡替代,而桃園民間宗教界也率先共同響應市府的呼籲,顯示出宗教與防疫是沒有衝突的,防疫期間應有特殊考量。

另提及,因應防疫需求,大型的群眾活動應有新的規範,其中桃園龍德宮南巡進香活動已經舉辦15年,市府公職於2月22號起駕前受邀參加,當時亦有要求廟方單位至外縣市,必須做好各項防疫工作,保障參與信眾的安全。廟方原希望他今(26)日至鹿港天后宮參加桃園龍德宮南巡進香的接駕活動,然而基於防疫的考慮,也正式取消相關行程,相信神明能夠理解市府所做的決定。

桃園市宗教團體文化聯合會理事長陳宗賢表示,為維護市民健康,考量防疫需求,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桃園市宗教團體文化聯合會召集各會員商討減少廟會活動、遶境等大型活動事宜,並提出3個辦法,其一為停辦遶境車隊、演藝表演;其二為緩辦大型活動;其三為遵循民俗敬拜,不動員及花車藝團隨行,配合市府完成抗疫對策。(自立晚報2020/0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