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第三跑道環評 桃市府:開發使環境衝擊降到最低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4日於行政院環保署召開的第3次專案小組初審會議,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率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參加,全案歷經兩個半小時審查,環評委員最後以裁定建議本案修正後通過,送環評大會確認。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國際機場興建第三跑道,對於提升機場營運能量,與第三航廈一樣是是關鍵的建設。第三跑道環評定案,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計畫才能審定,為了表達市府對於本案的重視程度,特別請副市長游建華率領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到場,協助桃機公司所提出的環評可以通過。

副市長游建華在會中表示,桃機第三跑道開發案是國家大事,市府也很關心,對環境的衝擊當然有所影響,但市府會努力監督開發單位,完成各項對策。桃園水務局劉振宇局長也說明,有關開發單位提出『埔心溪疏洪道專案報告』時,將提出規劃方案,水務局會進行審查。

桃園環保局局長呂理德表示,開發單位所提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雖然環評主管機關為行政院環保署,但環保局仍針對空氣品質、航空噪音及地下水質之環評委員關心事情提出說明進行簡報,務必請開發單位未來在開發階段,將環境影響降到最低,使民眾安心。

(自立晚報2020/03/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