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協調醫療院所分擔篩檢 鄭文燦:別只送林口長庚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5)日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武漢肺炎(COVID-19)的特色是傳播力強、病人復原時間慢、造成醫院負擔重,桃園市政府已與市內11家急救責任醫院達成共識,將自6日起實施除非特殊情況,否則停止探病等住院病房管制措施,將請相關單位加強宣導,也請市民朋友多多配合,一起減少醫療體系的群聚感染風險;另目前有發生醫院將發燒病人集中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檢疫的情形,造成長庚醫院急診的門診負擔,市府將協調各責任醫院或診所分擔篩檢工作,讓醫療資源獲得更好的運用。

鄭文燦表示,中華職棒新球季預計3月28日開賽,因賽季期間有數個球場同時進行比賽,市府衛生局將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反應,由疾管署、體育署及中華職棒聯盟等單位一同協商防疫對策,可能採取不開放觀眾入場,以線上跟電視直播比賽,或採取仍開放觀眾入場的決定,如開放觀眾入場,市府將由相關局處組成防疫小組加強宣傳防疫措施,並以高標準進行球場防疫督導工作,維護球員及球迷的健康。此外,中央正針對1,000人以上的大型活動研擬室內及戶外活動規範,市府也將配合推動相關配套措施,讓防疫工作更加完善。

也表示,市府因應疫情發展,目前已暫停辦理部分社區關懷據點服務,但考量長者們的需求,將由社會局邀集各社區關懷據點承辦單位共同協商,在停辦期間持續提供如電話慰問、獨居老人的送餐服務等外展服務,並在完善相關配套措施後,研議是否全面停辦,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截至3月4日,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確定病例數92,060例、死亡病例數3,195例;國內確診病例數42例、死亡病例數1例;桃園共計通報228例,累計9例確診。

民政局副局長張世威表示,目前桃園居家檢疫者列管734人,均密切保持聯繫中;有關3月份桃園市聯合奠祭方面,考量家屬治喪期程已排定,市府將參考新北市、臺北市作法,以減少各場次同一時間禮廳內聚集人數等方式照常舉辦,並做好量測體溫、保持室內通風等防疫措施。

也說,因應4月2日至4月5日清明掃墓人潮,民政局已通知各區公所及殯葬管理所等單位提早於3月份例假日,在各公墓、納骨塔外及生命園區進行戶外搭棚,並提前完成公墓除草,提供市民提前規劃掃墓時程、紓解人潮。此外,市府也停止舉行聯合法會改由市民自由祭拜,防範群聚感染發生。(自立晚報2020/03/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