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醫療暴力零容忍 桃市府推動警醫連線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6)日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近日媒體報導有部分民眾在購買口罩時對藥局工作人員有不當行為,市府推動醫療暴力零容忍機制,包括第一線的藥事人員在內,只要醫療人員遭受任何形式暴力,警察同仁都會在第一時間到達醫療院所協助制止,讓藥事人員工作更有保障。也請客家局自3月17日起一連4天,訂購在地客家菜包,分送給606家藥局及9區衛生所,以慰勞藥事人員此次防疫的辛勞。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目前居家檢疫列管人數約700人,市府率先推動里幹事等人員手機通話費補助,負責10人以下者每人補助1,000元、負責超過10人者每人補助1,500元;內政部也規劃推出防疫津貼,提供照顧4人以下者每人補助2,000元、超過4人者每人再增加300至500元,讓防疫人員獲得更多的支持。

也表示,肺炎疫情在各國持續蔓延中,旅遊風險大幅提高,教育局已要求各級公私立學校8月底前延緩或取消各項出國計畫,市府各單位的出國計畫也應先行暫停或取消;另針對學生數達1,000人以上的學校及幼兒園,市府將配合教育部補助每部約15萬元、提供總計106部紅外線熱顯像儀供學校及幼兒園使用,保障師生的健康。

也表示,政府已推出因應肺炎疫情的產業紓困措施,地稅局將依交通部「交通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發生營運困難產業事業紓困振興辦法」,協助遊覽車客運業、小客車租賃業者,辦理其營業車輛109年使用牌照稅減徵50%的申請作業。此外,目前市內共有18家旅館申請旅館業房屋稅減徵,目前地方稅務局已現勘完成核定減課房屋稅計3家,核定減稅金額已逾145萬元,單筆減稅達81萬元,請觀旅局主動與地稅局持續至各旅館現勘確認,協助各旅館辦理房屋稅減徵。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截至昨(15)日為止,國內累計59例確診,其中桃園市有11例確診,列管中的居家隔離人數為39人。政府針對肺炎防治採推動採檢網及分級收治措施,規劃國內167家採檢院所、134家應變及隔離醫院收治輕症、50家區域與醫學中心等收治重症,其中桃園有11家採檢院所、2家重症收治醫院。

王文彥也說,目前歐洲肺炎疫情累計確診人數已超過中國累計確診人數,政府也已增列自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一級及第二級國家入境者,入境後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日,以降低傳染他人的風險。

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社會局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規定,在隔離受檢期間,符合兩個條件者:1.未違反隔離或檢疫相關規定;2.未支領薪資或其他法令規定性質相同之補助者;可申請補償金每日1,000元。其中受隔離或檢疫者自3月23日起申請;為了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受隔離檢疫者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之家屬,也將於3月31日起開放申請。

桃捷董事長劉坤億表示,機場捷運全線21個車站,將於今(16)日完成紅外線熱像測溫儀裝設,以強化捷運系統全線防護機制,保護疫情期間旅客搭乘捷運的安全;另外,再次提醒旅客配合防疫,從第三級旅遊警示國家入境之旅客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其餘地區入境的國內外旅客,搭乘機場捷運要全程配戴口罩。

(自立晚報2020/03/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