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鄭:桃園目前防疫整備能量遠超實際需求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27)日辦理「超前部署呼吸器 桃市戰力不『肺』力記者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新冠肺炎國際疫情嚴峻,根據美國與中國抗疫經驗,在確診個案當中,尤其是60歲以上長者,約有5%至10%恐將演變為嚴重肺炎和重症,需仰賴呼吸器供氧救命。市府衛生局為妥善因應疫情,避免肺炎重症危及民眾生命安全,在疫情開始初期,即進行超前部署,與市內11間責任醫院簽署聯防機制,盤點醫療資源及整合人力配置,計有863台呼吸器可供運用,以及238名呼吸治療師加入抗疫行列。也說,本市目前的防疫整備能量遠超出實際需求,也希望在地原料藥大廠及早完成抗疫製藥開發,讓桃園的醫療體系能夠更冷靜、更有準備地面對疫情挑戰。

鄭文燦指出,新冠肺炎的特性為傳染力非常強、治療期也很長,對醫療體系而言是相當沉重的負擔。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共有252例確診個案,部分重症病患恐有呼吸困難、肺部浸潤,甚至產生多重器官衰竭等現象,使用呼吸器提供患者氧氣支持將是治療新冠肺炎相當重要的療程。面對重症病患可能增加情形,本市醫療體系也應大幅提升收治病患能力,希望本次由衛生局及責任醫院超前部署,針對器材及人力進行盤點整備,將能有效避免醫療資源崩潰,讓本市醫療體系更有準備地面對疫情挑戰。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全台醫用氧氣供應廠商約有32家,其中3家為桃園在地業者,經調查結果顯示,目前醫用氧氣供貨健全無虞。另外,在本市34間醫院內,設有相當齊全的中央氧氣供應系統,病床、醫療資源及最重要的醫療人力也已整備完成。參考先前中國及歐美經驗,醫療體系在救治新冠肺炎重症病患當中,因呼吸治療衰敗,恐將導致醫療崩潰、感染等惡性循環。因此,市府更有必要超前準備,喚起大家注重防疫整備工作,也要感謝默默付出的醫師、醫事人員及護理師,桃園市有最好的團隊醫療,不眠不休守護市民健康,齊心協力防疫。

(自立晚報2020/03/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