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5月報稅季 鄭:網路報稅更快更安全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今(4)日桃園市長鄭文燦率桃園市地方稅務局姚局長及蘇副局長訪視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桃園分局,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綉忠率翁副局長、黃主任秘書及沈分局長接待,感謝鄭市長百忙之中撥冗前來關心桃園市民所得稅結算申報及防疫情形。

圖:由左至右為桃園區長陳玉明、地方稅務局局長姚世昌、桃園市長鄭文燦、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綉忠、地方稅務局副局長蘇蔚芳

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綉忠說明,5月1日首日申報,還是有很多民眾前來桃園分局申報或送件,經統計共受理或輔導完成申報件數50,127件(含查調所得及扣除額資料件數),較去年只減少968件,不過輔導網路申報及查調案件大幅減少合計12,302件,反倒是試算回復件數增加10,798件、人工及二維申報增加約536件,致淨減少968件。

也呼籲,在此防疫期間還是請民眾在家自行上網申報或採線上或語音回復確認試算結果是最佳的選擇,可安心防疫又可抽5萬元大獎。在家申報可用大眾最熟悉、最普遍的自然人憑證或已註冊的健保卡當作認證工具,登入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tax.nat.gov.tw)插入憑證認證後,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資料進行申報。計算結果如是退稅,可沿用去年退稅帳戶或輸入金融帳號,退稅款會直接撥入該帳戶;如屬繳稅案件,如受疫情影響一次繳清有困難者,可申請分期或延期繳稅,操作方式,只要選擇現金繳稅,就會連結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進行申辦,一次完成報稅及申請分期或延期繳稅,非常方便,無須2道手續。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財政部特別把申報期限延長一個月到 6 月底,希望我們桃園市大約 63 萬戶的申報戶,至少其中約 38 萬戶有收到國稅局寄的稅額試算通知書的,如果資料核對正確,建議就直接線上或電話語音確認回復就完成申報,要繳稅的,搭配信用卡、晶片金融卡、行動支付等方式去繳納,完全不用出門,更不要來國稅局排隊辦理。桃園市的市民卡已經發行超過 150 萬張,幾乎人手一卡,為了讓市民朋友不用出門就可搞定大小事,現在只要下載桃園市市民卡 APP,透過街口或 LINE Pay Money,就可以繳納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及地價稅,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透過與中央的合作,用我們的桃園市市民卡也可以繳納綜合所得稅。

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綉忠強調,今年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延長為2個月,退稅提前1個月,分期、延期繳稅條件放寬,不受金額限制,還有剛才介紹的各項便民新措施,都是為了紓緩民眾報稅的時間壓力及繳稅的經濟壓力,請民眾善加運用,順利完成報繳稅的義務。此外,適用稅額試算服務的納稅人,如屬繳稅案件,於收到郵簡或要補印繳款書時,可到4大超商,以自然人憑證、健保卡或手機Fido認證,列印2萬元以下的繳納單,直接在超商繳納就完成申報。

也補充,如果家中無讀卡機,就可利用今年新推出的便民措施,至4大超商,藉多媒體事務機,插入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認證後列印查詢碼及戶號,然後在家裡上網輸入(查詢碼+戶號+IDN+出生年月日),認證後即可申報,解決無讀卡機的問題。當然手機族也可採用TW Fido認證機制進行申報,也不受讀卡機的限制。

(自立晚報2020/05/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