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20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 苗栗茶農再奪特等獎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向來競爭激烈的全國優質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13日在龍潭區農會揭曉評鑑結果,來自苗栗銅鑼的農友韓順雄,囊獲了特等、頭一、頭二等前三大獎,是最大贏家。
今年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特聘多位茶葉改良場之委員,評選過程經過嚴密的揀選,並以密碼編列,評審立場中立客觀,每一道程序都確實執行、嚴格把關,評鑑比賽具有公信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東方美人茶又稱膨風茶,栽植過程須具備高技術,且不能噴灑農藥,東方美人茶的茶葉經小綠葉蟬啃咬後,混和著天然茶香與果香,無論是冷泡或熱泡皆香氣四溢,深受消費者喜愛,並期許茶產業續朝品牌化、高值化、有機化方向發展。

一舉拿下8項獎項的茶農韓順雄表示,自己從事茶葉種植已35年,家族更是具有三代種茶的悠遠歷史,有些地區因受到今年5月大雨影響,連帶影響茶菁的品質,雨後的茶菁因為著涎差,品質大為低落。很幸運地,銅鑼鄉的雨下得並不密集,茶菁著涎程度好,品質佳,加上經年累月的製茶功力累積,讓他得以在此次大賽中脫穎而出,獲得佳績。

主辦單位桃園市更是囊獲4個頭等獎,8個貳等獎,19個參等獎,實力也是相當堅強,多位父子傳承青農得獎,如廖文金、廖俊融父子,黃新鳳、黃柏勝父子等。

今年的比賽點數共計417點,特別是遠從南投及新北坪林的茶農也來共襄盛舉,可謂盛況空前。今年度評鑑比賽特色導入有機及產銷履歷參賽點數高達45.8%,最後得獎茶罐外會貼上「防偽封籤」,而今年的防偽標籤,更結合雲端平台功能,讓民眾能夠透過QRcode掃描來了解東方美人茶之產地、特色與真偽,有了嚴格把關,使消費者得以安心挑選購買。

(自立晚報2020/07/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