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市人口及住宅普查處揭牌 11月辦理實地訪查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17)日辦理「桃園市人口及住宅普查處成立暨揭牌儀式」。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由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辦,市府於今日成立「桃園市人口及住宅普查處」,將於11月8日至11月30日間辦理實地訪查,訪查資料將做為未來政府制定人口及社福等相關政策之依據,此外,11月1日起也將開放市民朋友利用電腦、手機及平板等方式上網填報,網路填報者可參加百萬好禮抽獎活動,最高獎項可獲得10萬元商品禮券,以鼓勵市民踴躍參與此次普查。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人口及住宅普查每10年辦理1次,是重要的基本國勢調查,台灣自民國45年首度辦理,迄今已順利辦理6次,今(109)年將運用整合的公務登記資料輔以抽樣調查方式辦理,桃園預計訪問約8萬多戶,訪問戶內的常住人口及其住宅概況,蒐集常住人口基本特徵、家戶組成及住宅使用狀況等資料,作為未來政府制訂人口、教育、社會福利及住宅發展等相關政策的參考。

也表示,市府除推動相關宣傳活動,也將派員事先郵寄或親自遞送致受訪戶函,每位普查員也均會佩戴普查員證,方便市民朋友識別,此外,普查員絶不會洩漏受查者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與普查表無關的資料,也不會要求受查者提供帳戶或存摺等資料,請市民朋友放心。

(自立晚報2020/08/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