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大溪韭菜花田遭踐踏 桃市府:損毀農作物需賠償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韭菜花每年9月盛開,有9月雪之美名。近日國旅爆發大批遊客前往桃園大溪韭菜花田觀光,也傳出韭菜田被踐踏,農民辛苦心血毀於一旦相當無奈。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每年九月韭菜花盛開,風景甚美,故吸引眾多遊客自行前往拍照,民眾為了攝影自行踏入韭菜田並損毀農作物,已觸犯民法侵權行為並需賠償。市府也將製作警告標語,提醒遊客注意,並協調轄區派出所加強巡邏,請遊客不要造成農民損失,而有關偷拔韭菜花的情形,市府也會請警方協助,杜絕不法行為。

也表示,市府近期並無舉辦韭菜花相關活動,基於對農民的的照顧,市府也有多項補助可協助農民復耕,例如肥料、藥劑等資材。呼籲遊客來觀賞九月雪時,請遵守規定,保護美景,品嚐大溪特色韭菜,千萬別踏入農田損害農作物。

(自立晚報2020/09/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