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善存完成雙鋼印口罩測試 鄭:增加國人信心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善存科技口罩廠MD/MIT雙鋼印亮相,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4)表示,位於龜山工業區的善存科技原為專業預錄式光碟片生產廠商,由於自產光碟片不織布包裝袋,其製程設備與口罩相似。因此,善存科技於疫情之初便增列口罩生產線,3月份成為口罩國家隊一員。本次因應混充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未來國內醫用口罩必須逐片標示MD(醫用,Medical Device縮寫)及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字樣防偽,而善存科技率先分配到4套可蓋雙鋼印的成人口罩模具,替廠內既有口罩機台更換全新模具後,成為全台第1家進行雙鋼印口罩測試的口罩國家隊,讓國產化的標示更清晰,也增加國人的信心。

鄭文燦指出,在疫情尚未結束前,配戴口罩仍是防疫的必要工作,而口罩國家隊是台灣難能可貴的成就,尤其感謝善存科技在內的口罩國家隊。其中善存科技每日繳交4至6萬片實名制口罩,未來將配合中央需求,動員工廠內其他事業單位人力提升產能,預計每天上繳20萬片實名制口罩。雖然日前口罩國家隊發生以陸貨擴充的個案事件,對此,市府會加強源頭、流通及末端出售點的管理,請國人辨明標示MD及Made In Taiwan鋼印字樣的口罩,後續會請市府衛生局及經發局加強稽查,也請市民朋友放心至合法的流通點購買口罩。

也說明,目前口罩工廠皆有列冊,因此針對口罩產地的疑慮,市府會全面清查口罩工廠,其它如賣場、藥局通路及末端銷售點也會加強稽查。國產的平面醫用口罩應以鋼印標示「MD」及「Made In Taiwan」字樣,該新制預計於9月17日全面上路,務必讓國產口罩成為消費者唯一的選擇,屆時市府也會稽查完成。當前兒童口罩的需求增加,因此市府也請各家廠商依兒童的臉型開發不同樣式的兒童口罩,各家廠商也逐步類型化兒童口罩,讓孩子們能夠佩戴舒適。

(自立晚報2020/09/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