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園市109年度公費流感疫苗10/5開打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5)日下午前往桃園區衛生所視察流感疫苗開打情形時表示,近年來國人的健康意識提升,提前施打公費疫苗的人口比例也逐漸增加,而落實「勤洗手、戴口罩、要警覺、多休息、打疫苗」的防疫五妙招,則是防治流感和肺炎的不二法門,今(109)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在今日全面開打,提供符合接種資格的市民朋友前往市內289家合約醫療院所(含13區衛生所)接種,保障自己、也保障家人的健康。此外,市府今年增購約1萬5,000劑流感疫苗提供高中及國中小教職員在校隨班施打,擴大施打範圍,保障教職員和學生的健康。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秋冬是呼吸道疾病好發的季節,提醒滿6個月至6歲幼兒、國小至高中學生、50歲以上成人、高風險慢性病人、BMI大於等於30者、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安養、養護、長期照顧等機構的受照顧者及所屬工作人員、醫事及衛生、禽畜業、動物等防疫相關人員,儘早接種流感疫苗,以提升流感防護力。

也表示,市民朋友如出現發燒、上呼吸道症狀及肌肉痠痛等類流感症狀,出入公共場所應佩戴口罩,打噴嚏時用面紙、手帕或衣袖遮住口鼻,並儘速就醫,在家休息至痊癒,以降低傳播風險。此外,儲備有流感抗病毒藥劑配置於合約醫療所,凡經醫師判定符合公費用藥使用條件,不需快篩,均可依規定使用公費抗病毒藥劑,目前藥劑供應無虞;若市民朋友有流感疫苗接種相關問題,則可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或1999市民諮詢服務熱線洽詢。

(自立晚報2020/10/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