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20桃園花彩節10/31起三大展區繽紛綻放
圖:桃園市高安邦副市長宣布桃園花彩節10/31登場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以絕美花海景觀打響知名度的桃園花彩節回來了。今年展期從10/31至11/22,為期23天,將由楊梅展區打頭陣搶先揭幕,緊接著大園展區、大溪展區將陸續登場。活動除了大面積花海供民眾賞遊外,三大展區更推出農事體驗、手作DIY、鄉村小旅行等特色活動,提供桃園深度旅遊的多樣選擇。

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表示,桃園地區2015年因缺水情勢,有多達2萬2千公頃農田必須休耕,在市府決策下將閒置農田轉而種植綠肥作物,「桃園花彩節」因應而生。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攜手各區公所舉辦的「桃園花彩節」即將邁入第六屆,不僅讓農田化身大地畫布,開出五彩斑斕的花朵,更由此發展出別具特色的大型花海活動,包括「桃園彩色海芋季」(每年3-4月間)及緊接而來的「桃園仙草花節」(11-12月間),秋冬來一趟桃園賞花之旅,儼然已成為群眾必訪行程之一。
農村轉型 休閒農業區特色遊程一把抓

透過「桃園花彩節」活化冬季休耕田,不僅能保持農地肥沃與地力,更希望藉由花海景觀吸引遊客前往欣賞,活化農村再造。桃園市政府邱俊銘副秘書長表示,近年來桃園積極輔導在地農村轉型為休閒農業區,除能繼續提供一級農作物之外,更能藉由推動特色體驗、旅遊服務等,讓經濟面向更加多元化。今年「桃園花彩節」便是由楊梅秀才休閒農業區、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攜手提供周邊農事體驗,讓遊客賞花之餘,還能安排到周邊地區來趟深度旅遊。

搶先拉開序幕的楊梅展區,展期為10/31-11/8,以在地酪農產業為主題,推出牛奶盒裝置藝術、滾稻草體驗、小牛餵食等特色活動,讓遊客進一步接觸畜牧體驗,並結合楊梅茶業文化,開幕日(10/31)當天邀請高齡91歲的製茶老師傅,提供特色茶席品茗活動。另外,為活化周邊店家,只要憑10/30、10/31楊梅地區消費滿額發票,便能於開幕日兌換升空熱氣球免費繫留體驗,以上帝的視角俯瞰花田。

緊接著登場的大園展區,則在11/7-11/15接力綻放,以「可食地景」為主題,種植稻米、蘿蔔、香草等食用作物,讓遊客不僅能用視覺欣賞美麗花海,更能以觸覺採摘、味覺品嚐等感官體驗親近大自然。花卉種植方面,除往年常見的大波斯菊、百日草等草花外,大園展區今年特別規劃以藍色三色堇拼接海豚圖騰,打造「蔚藍溪海」意象,不遠處的和平里還有高達85公頃的白色蕎麥花田可以一同順遊,提供有別以往的花海景致。

最後壓軸呈現的大溪展區,11/14-11/22挾帶「動物派對」的歡樂氛圍,在李騰芳古宅周邊熱鬧開展。以大面積動物圖騰花海,搭配花田步道,讓遊客可以輕鬆徜徉花田之間。另外還有4公尺高的可愛獨角獸裝置藝術,浪漫美照絕對拍不停!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也在花彩節期間,推出夜宿花田限定行程,讓遊客深度體驗月眉休閒農業區之餘,還能在花田間享受戶外露營的浪漫氛圍。


(自立晚報2020/10/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