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園復興路公辦都更簽約預計112年開工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日辦理桃園區復興路公辦都更簽約典禮,打造桃園公辦都更指標社區。基地位於桃園區復興路及民生路路口,市府將與立信機構攜手合作,引入民間投資約11億元,闢建兩棟地上15層、地下4層之建築物,初步規劃結合社會住宅、集合住宅、商業及青創空間等複合用途,預計112年1月開工、115年6月完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此案為本市第三件公辦都更案,先前市府推動包含中興巷及東門停車場公辦都更案皆已順利動工。復興路公辦都更案基地面積達2,328平方公尺,其中約72%屬於公有土地、私有土地約占28%,今日簽約完成後,市府也將全力協助立信,利用約1年的籌備期,整合相關土地產權後申請建照,儘快動工。

也表示,復興路公辦都更基地鄰近桃園車站,步行只須5分鐘,希望未來順利整合出公園化的都更基地,闢建兩棟建物,市府預計可取得約610坪以上公益性設施,提供約100戶的社會住宅。鄭市長說,目前鐵路地下化及捷運工程正在進行,桃園車站將三鐵共構,交通十分便捷。市府也於桃園車站周邊劃設許多策略性都更基地,希望透過公辦都更方式提高土地使用效益,讓車站既是交通樞紐,也是商業中心,並形成優質生活圈,鄭市長也有信心復興路公辦都更將成為指標社區。

立信機構總裁賴運興表示,此公辦都更案基地位置極佳,他也特別花時間了解桃園車站發展規劃以及交通動線,希望建物設計能符合未來桃園城市發展需求。賴總裁也說,立信將確保工程期程及施工品質,希望為未來使用單位量身打造更優質的空間。(自立晚報2020/12/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