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市府媒合口罩國家隊 捐30萬片助匈牙利
圖:匈牙利貿易辦事處副代表李莉與桃園市長鄭文燦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媒合桃園在地口罩國家隊成員台灣康匠製造公司,捐贈30萬片口罩給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市,和國際友人共抗新冠肺炎疫情;此次捐贈也特地邀請到遠在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Gergely Karácsony)、駐匈牙利台北代表處代表劉世忠,視訊同步見證捐贈儀式。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布達佩斯市是匈牙利首都,具有歷史、文化,以美麗的風景著稱。桃園是國境第一線,以「精準防疫」守住疫情防線,桃園在紡織、醫藥產業發達,強大的防疫產能讓桃園有充足能量幫助其他城市,將在今年底透過中華航空協助運送,布達佩斯市長名字「卡拉松尼」匈牙利語恰好和將至的「聖誕節」同義,希望透過本次的口罩捐贈,「Love from Taiwan!Love from Taoyuan!」讓布達佩斯市民迎接美好聖誕節,希望未來雙邊能針對智慧城市、數位科技、綠色運輸、教育、旅遊、醫療、文化等方面交流,未來雙邊能以智慧、熱情、勇氣迎接挑戰。

促成此次友好援助的駐匈牙利台北代表處代表劉世忠,日前拜訪卡拉松尼時,送上桃園名產花生糖、印有「I am from Taiwan」(我來自台灣)的漁夫帽及桃園製(Made in Taoyuan)口罩,行銷台灣、宣傳桃園,開啟桃園與匈牙利首都的交流;卡拉松尼透過Facebook、Twitter向鄭市長表達謝意,雙方期待日後能再舉辦視訊會議,交換防疫經驗與推動智慧城市。劉世忠說,歐洲雖現正面臨確診激增難題,但口罩援助,見證了台灣、匈牙利間的愛、友誼、合作夥伴的友好情誼。

布達佩斯空海運發達,歐洲重要公路和鐵路匯集於此,優越的地理位置,成為交通樞紐及物流中心;東歐規模最大廉價航空威茲航空總部位在此處,布達佩斯也很期待和桃園展開城市交流。

卡拉松尼表示,仰賴於市民遵守市府推出的防疫守則,目前市內確診數量正在趨緩,感謝此次口罩捐贈,盼能讓布達佩斯度過疫情難關。布達佩斯積極參與國際事務,過去一年交到許多好友,也期盼和桃園可針對後疫情時代產業發展進行更進一步討論,也期待未來在智慧城市、數位化、民主活動等議題有更深入的合作。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姜森說,外交部鼓勵地方政府與歐洲城市多交流,桃園正是很好的典範,桃園有許多優秀醫療產業、科技、大學,期待未來和布達佩斯市交流能持續進行。

桃園市政府秘書處處長顏子傑說,桃園與布達佩斯皆是重要的交通樞紐及物流中心,致力發展智慧城市,期待兩城市未來互動更緊密。同時也感謝劉世忠代表大力協助,推動台、匈城市外交。
(自立晚報2020/1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